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孺慕 (四十八) 俯伏下來
2009/05/23 23:52:14瀏覽943|回應6|推薦66

代禱﹐雖然進深與神的關係﹐不表示之後就一路平坦﹔遲鈍的我需要受教的部份還是很多。

有天﹐我在早晨四點多醒來﹐心情就像外面的天色一樣﹐沉沉的黑----黎明前的黑暗。

前一晚又是一場爭吵﹐強烈的憤怒充塞胸口﹐鼓脹脹的驅使我想要進行各種破壞與毀滅。我近乎耳語的對神說﹕「除去我的憤怒﹐給我平安吧﹗因為我無力挪去它﹗」

起來﹐勉強靈修完﹐安靜片時﹐心裡一個微小的聲音﹕「俯伏下來﹗」

我心一驚﹐趕快檢討自己。

在那段先生又在找工作﹐尋方向的日子﹐看到他不肯安靜禱告﹐心情煩躁、沮喪、容易埋怨、懷疑神的作為﹐我又開始替他著急﹐深恐那種性情令他還要吃不少苦﹐不免就要開導他﹐反令他又憤怒起來﹐導致激烈的爭執。

吵完架﹐他又繼續生悶氣﹐或是整天整夜坐在電視機前麻醉自己的思維﹐我又替他不安﹐並惱恨他的心向神是如此剛硬不馴。

「俯伏下來﹗」這幾個字像閃電般照出我自義的心態﹐ 自以為比他強壯。忘記自己的力量也是神所賜予的﹐反而隱約有向先生炫耀的意味﹕看﹗我多屬靈﹐為你禱告﹗這種宣揚自己的行徑﹐即使沒說出口﹐但他應該可以意會到﹐無怪乎會令他反感。

這自以為優越的心理﹐也使得我專從負面角度去看他﹐卻又希望他應該積極起來﹔我不肯接納他、體諒他的心思和掙扎﹐還要求他對神的愛要有回應、有信心。

他在生活中最親密的人身上見不到愛心的行動﹐怎能體會見不到的神的愛呢﹖

我對可見的弟兄無法真心去愛﹐又怎能真的愛那看不見的神呢﹖

我驚懼地發現存在自己眼中的樑木於人於己所造成的傷害和虧欠。痛悔中我忍不住向神呼求﹕「主啊﹗我甘願放下自己的性情﹐接受管教。」

立時﹐我又經歷到加略山的愛﹐那在昨夜似乎遙不可及的十字架的愛﹐又汩汩的奔流在我的生命裡。

在感謝的默禱裡﹐神接著讓我看清身為丈夫「幫助者」的形象。

幫助﹐不是在對方受傷後﹐絮絮的數落他的不小心﹐外加殷殷告誡以後要格外當心。而是溫柔地為他洗滌傷口﹐安靜的敷藥在傷處﹐又細心的包紮妥。

幫助﹐不是擔任對方的嚮導和老師﹐急沖沖的跑到他前面﹐替他開道引路。而是耐心地稍後一步跟著他﹐他若累了﹐可以向後靠著休息。是看著他一路行事﹐有什麼地方沒作的完全﹐趕快不吭聲的替他補作好。

幫助﹐不是全面的呵護﹐以致令他覺得捆手捆腳般地不自在。而是任他去抉擇、發展﹐自己只在後面為他慇切代禱。

幫助﹐不是擔憂對方禁不起神給予的試煉。如果神要讓他走到人為的盡頭﹐才顯出神作為的起點﹐就要耐心與他一起等候﹐並放心讓神在他生命中工作。

在那領悟的過程﹐我意識到神是何等看重我們的婚姻﹐不只是彼此需要生活的伴侶﹐兒女需要完整的家而已。

婚姻乃是神所設﹐可以借此揚顯祂名的方式之一﹐要讓我們靠著神加給的力量﹐在其中操練「彼此相愛」的功課﹐那種無分順逆﹐執著相攜相守的包容與奉獻﹐進而由此體會基督與教會的密切關係﹐這是何等的聖潔與嚴肅。

我的心境變得非常溫柔、寬廣、而肅穆。在接續的禱告裡﹐我不只祈求自己的婚姻顯出神的恩慈作為﹐也希求所有神兒女的婚姻和家庭健全鞏固﹐有美麗的見證來向這個不合則離、視婚約只如一張紙的時代挑戰﹐ 也藉此堅立那些對婚姻的持久性沒有信心的人﹐願他們繼而能渴慕神﹐ 讓神作他們生活的主宰。

禱告完﹐我決定等先生醒來以後就向他道歉﹐同時也再次把他交給神。

平安﹐就如窗外一寸寸在延展的曙光﹐慢慢充滿我的內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2976893

 回應文章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en
2009/07/22 12:13

It is our lives instead the doctrins to testify who He is.

Recently, I deeply digest the mark of cross and how to be a deciple of Christ. Deny myself? renounce all? bear my own cross and follw Him? It is so hard to image who can do all but Jesus says : "in Him, everything is possible."

Now I read your life journey, I kind of get it!

I can't change or force myself do to God's work. It is God's work to trasnform my mind to see what He see and to love whom He died for.

Such a pearl you are!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Esther 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09/06/03 19:46

我也如你呵

喜歡教人

前幾天又硬生生傷人與被傷

全然不知道該如何

剛巧自己感冒發燒

發出一封最長e-mail後

神給一句意念"這不是你能做的"~

但我已做

能如何呢?

而對方也說了傷我的話...

還不是夫妻

接下來呢?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9-06-04 10:33 回覆:
也許誠心道歉是可行的方法之一。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理心
2009/05/27 22:52
妳的先生現在最迫切的是位有同理心的人陪伴他這段日子,而不是憑他外在的表現,就武斷他的屬靈光景。代禱也許需要隱密點的向神求,不然他會覺得是個折磨。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9-06-04 10:36 回覆:
對極了﹗代禱﹐只能默默的作。不然被代禱的人會覺得很有壓力(如果對方還不願意分享自己的需要或狀況的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檢視
2009/05/27 08:35

自我檢視很深入,神在妳靈裏動工。

任何環境都是神所安排,降服在神的旨意中,是神兒女必修的功課,不是一條容易、輕鬆的路,但是這是神藉此來修剪我們、雕琢我們更像祂。

神永遠不會錯,神永遠愛我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好透光!
2009/05/24 12:10

這是幻燈片的效果嗎?

甚麼相機可以把相片拍的這麼透光這麼好

就像是畫質清晰的DVD一樣

是不是有點像魔戒中的場景ㄚ!

真的耶!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9-05-29 11:49 回覆:
有個愛攝影的朋友﹐有很好的”道具”﹐顯出的照片成果都很棒。有時我就“借”來一些成品﹐配合我的文章內容。不過以後還是要還的﹐那時就會刪掉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太平了
2009/05/24 03:23

這真是屬於上帝兒女的福氣,當耶穌與我們那個舊人一同死一同埋葬過往,再一同復活成為新造的人,我們就不在執著只有反省,當人們願意成為那主動張口說"對不起"的人,再鋼硬個性的男人也就溫柔下來,家庭就太平了,又有甚麼比一家和樂為母親視更重要呢!

希望有更多人能得到這專屬神國兒女的福份!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9-05-24 11:06 回覆:
有時要心甘情願的道歉﹐很難﹐因為不願意俯伏下來。但真心的道歉﹐的確往往帶來很美好的結果﹐因為神喜悅我們的順服﹐所以祂也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