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地震了
2013/06/04 21:22:04瀏覽309|回應0|推薦26

地震,又來地震了,向來怕地震的我應該驚慌失措,不知往何處逃躲,慶幸一場午覺讓我避開地震瞬間來襲的恐慌。

睡夢中醒來,感到地在輕搖,耳聞窗子碰撞聲,只是不到數秒,一切恢復常態,我一時不清楚是否真的地震了。

我的頭昏瞢沉重,似乎還未完全清醒,呆坐床上回想剛剛到底發生何事,這時電話鈴聲清清楚楚從客廳傳來,我跌跌撞撞跑出去接聽。

兒子沉穩聲音傳來:「剛才地震,是吧?」

我說:「好像是,我在睡午覺,醒來時,地震正好結束。」

兒子說:「好像有點嚴重,震得滿厲害的。」

我說:「真的嗎?新聞台應該有播報,我來看一下報告新聞。」

兒子說:「好吧!你沒事就好。」

其實,兒子怕地震的程度不下於我,去年,南部有過一次較大級數的地震,記得當時也是週休日,兒子驚恐的聲音從話筒傳過來:「地震,媽媽,地震,...」

我一點也沒感覺,我回答:「真的嗎?這裡沒地震,...」

兒子呼叫:「有,有地震,還在搖,還沒停,...」

這時震波終於傳到北部,我感到輕微搖晃,我說:「真的有地震,這裡也開始搖了,...」

兒子仍然驚懼,聲音急促:「窗子聲音好大,地震一直不停,好可怕!」

為母的強勢突然升起,我鎮定說道:「你不要緊張,把枕頭頂在頭上,站到櫃子那個角落,那裏應該比較安全。你千萬不要衝出去,也不要搭電梯。宿舍還有人嗎?」

兒子說:「剛才有聽到一個腳步聲,....」

我連忙打斷他的話,說:「地震時應該就近找地方掩護,逃竄才危險,餘震也一樣,....」

兒子大叫:「什麼?還有餘震?餘震會多大?那要震到什麼時候?」

我說:「不要緊張,餘震不會太嚴重,但畢竟仍是地震,安全輕忽不得。」

921強震,北部的四級已讓我驚心動魄,至今難忘,那次地震南部高達五級,其震撼可想而知,難怪孤身守著一屋寂靜的兒子,要表現如此驚恐萬狀。

一個鐘頭後,我打算撥電話安慰兒子,兒子快樂聲音傳過來,原來他已坐在往北奔馳的車上。兒子自認已長大成人,討厭我凡事愛嘮叨,一旦遇到危急存亡,家還是他認為最安全的避風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2951&aid=771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