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節放假
2013/06/12 09:07:57瀏覽659|回應1|推薦36

每天逍遙度日,常常忘了今夕何日。

傍晚,朋友來家裡更換淨水器的濾心,聊天中,朋友提到明天放假,我大吃一驚問道:「明天為什麼要放假?」

朋友說:「端午節放假,你不知道嗎?」

我更吃驚:「端午節有放假嗎?」

我真的不記得端午節有放假,也奇怪怎麼沒聽辦公室幾位對假日特別敏感的同事們提及。

朋友走後,我趕快撥電話給同事,同事幽默地說:「你明天乖乖守在家裡,不要到處亂跑,否則你會發現學校大門緊閉,一個人也沒有。」

我哈哈笑著說:「這不正表示我向來的認真負責,連放假都不知道,聽到的人不感動才奇怪哩!」

同事說:「有沒有人要感動,我是不知道,恐怕多數要抿嘴偷笑才是真的。」

 其實我早發現市場販售粽子的攤販增加,隱約覺得端午節即將來臨,幾日前也嘴饞地買了幾個嚐鮮,只是快樂享受美食,思緒卻未曾徹底與現實連結,老實說,我除了不知道端午節放假,還根本不清楚明天就是端午節。

忽然記起,往年端午前夕,學校都會準備粽子,人手一個,聊表慶賀,吃進嘴裡,自然記得端午佳節,得在家裡緬懷投江殉國的屈原的偉大情操。今年換校長,或許新校長認為不必多此一舉,浪費學校經費,也或許學校真的少了這點經費,買不起粽子,少了粽子提點,自然記不住又到了該放假的端午節。

無論如何,放假是貨真價實的事實,又不是固定的週休日,我忽然感到憑空飛來可佔的便宜,心胸大暢,滿懷愉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2951&aid=7748278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記...
2013/08/18 07:07
有時, 忘記假日不是太認真, 而是糊塗, 我就是一個例子, 只覺得日子天天過來緊緊張張的, 要不是星期日一定得上教堂, 連星期日也會忘記. 每星期六我是一定去泛舟釣魚的, 這天倒不曾忘記, 因為有人總會打來問幾點出發啊?.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浪濤(jb2951) 於 2013-08-19 07:09 回覆:

確實應屬糊塗,仔細一想,我好像只注意星期幾,忽略日月。

星期和工作大有關係,日月就比較沒那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