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薩爾瓦多Najapa莊園咖啡
2017/02/07 18:16:26瀏覽801|回應1|推薦20


我同學專為我送來研磨咖啡粉,放警衛室。
我矯情、因為我不見人...(見人就是腳勤守口如瓶)。

這是薩爾瓦多咖啡豆研磨(怕我家的研磨機太操先磨好送來),
來自熱情洋溢Najapa莊園的咖啡豆一整個火熱火熱的!
薩爾瓦多得天獨厚的火山造就味香醇濃郁的咖啡豆,那種滋養讓年輕時的我疑惑:
啊不就火山爆發、水深火熱的黎民蒼生之苦;
半百後的我反而理解:艱困的環境往往造就特殊優質物產、並帶有特殊迷人的調性.....樂觀自在、隨遇而安的個性。

台灣多見衣索比亞、巴西豆,近年來則多見不同產區的豆子.由不同的技術彰顯出不同的性質與風味,似乎已不能再在產區與品種中區別.而需多加入不同處理方式(水洗、日曬、蜜處理.....),和種豆人與烘豆人的品味愛好或獨特個性。

今日下午剛由大肚山上人擠人的生死院所一路回家、餓肚.牙疼.感冒.疼痛與酸痛,帶著狗腿的微笑跟警衛取了咖啡粉,決定用置於冷宮多時的個人虹吸壺煮就、強烈的咖啡香配上巧克力蛋糕捲:來點甜蜜的撫慰。



咖啡一開封是強壯的(strong),濃厚的焦香、不酸、妳以為是苦的.卻是甘的(綠原酸內酯)、蔗香在焦香後泌出,出現麥芽糖的香氣....
我猜是水洗豆、波旁種(Bourbon)、重焙。

這款咖啡適合做成拿鐵,加點鮮奶去馴服這份野性、
不可加糖去酸了風味、可可蛋糕體與甜味內餡捲成的蛋糕捲、
反應出來更悠遠綿長的冥思與感恩!

今天下午,謝謝國中同學專送的薩爾瓦多研磨咖啡。
今天下午,謝謝高中同學為我特製並寄出的湯叉匙。
叫我們轉眼不見那些煩燥與病痛,
妳在同學好友裡見著了輕風與陽光、在溫栩的友誼撫慰下,
有說不盡的喜樂感恩 愛你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91272752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8 16:01

新年好

妳都變成 的專家了

janeju(janeju) 於 2017-02-08 23:45 回覆: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