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綺麗莎 Kilenso咖啡
2019/11/17 18:18:02瀏覽1139|回應0|推薦24




今天喝的是【Guji Kilenso咖啡】。

產區:衣索比亞 Ethiopia Guji Killenso
處理法:水洗 品種:Heirloom原生種
海拔:大約在1,850-2,000m
處理法:水洗、淺焙
烘焙程度:一爆上升8度下豆

這包掛耳是A來的,在樓下咖啡小店買杯外帶時和店主妹妹稍微聊了一下下,我很欽佩勇敢在小巷內蹲點.小店賣咖啡的勇氣!
於是臨走前,她送給我一包"綺麗莎",她很有自信的說,這個自己調整烘焙的咖啡絕不會輸給(我常去買咖啡的超人先生)。
或許她的技術來自那裡,但在摸索中找到更好的烘焙法。

星期天的下午,我連睡了12個小時後醒來吃飽飯,決定用這包綺麗莎做為用餐後一個美好的ending.
打開包裝後聞到的是肉桂香,沖泡後水果的香氣紛紛躍出,完成後喝到的第一口果然有種少女的綺想。
少女的綺想,雖然已離OBS遠去,但仍記得那種優美清朗的年輕。
就是說~
帶點盈盈的花香、高級絲綢等級的柔滑順口、樹林中輕快的甜蜜(白雪公主在唱歌 )、細膩的甘甜。


近日因為上課在匆匆無暇顧及品飲,只能超商買杯拿鐵充數...無論加不加濃,咖啡香都只能在牛奶裡混沌而無法細細喝出弦外之意(其實超商也無心給妳什麼弦外之意的啦)。
今天長長的睡眠雖然讓我錯過了乙級的練習,但我仍在安靜的午後感染到了"少女的祈禱"一般的美好青春!



配上一包來自杭州的山核桃仁,沒有一般進口核桃的碩大壯實,卻是精巧像咖啡豆大小的核桃仁,給予輕快咖啡後很酥香的脆堅果。

在咖啡營造的花香氛圍內,毫不錯亂的走進山泉鳥澗中,
而在最後咖啡尾韻中,黑糖香與核仁香竟融為好友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3091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