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咖啡~台灣神谷山咖啡
2020/04/08 12:44:53瀏覽1232|回應0|推薦25


在家閒得慌的時候來杯咖啡就會心曠神怡了。
今天喝的是掛耳,台灣神谷山咖啡。

品種:紅波旁,在8-9分熟採摘,紅酒式水洗法。
酸質:層次柔和明亮 風味:發酵水果味,黑醋栗與醬豆味
醇度:清澈中等
烘焙:中度烘焙

神谷山咖啡並不是農家原生咖啡,是因為和平鄉長期種植水果(甜杮、梨、桃、薑)的土壤而使得咖啡自然產生一股清新水果香味。
台灣受限地形和技術,在改種咖啡的時候其實步履維艱,但台灣人頭腦聰明.機靈變巧又勤奮學習,舊的咖啡品種在不同土壤與烘焙技術下,常在世界品嚐會中成為新的一種嚐試而令人驚艷。  我想,是因為農土肥沃、因為舊的土壤已深藏舊日作物的深浸而產生咖啡品種的些微變異,有多年盛產咖啡地區所沒有的清新香氣而驚艷吧!
當然,這只是個人的臆測。



台中和平鄉種植的神谷山咖啡採用BD農法栽植,BD指的是沒有使用農藥與化肥所種植的方式;紅酒處理法則是使用特定的容器注入二氧化碳做一種醋酸發酵的處理,分別於一般所謂蜜處理或單純水洗或日曬法而處理的發酵。
至於呆玩OBS我個人,在開袋的一瞬間聞到的醬油,沖泡的時候出現醬豆粕的味道(優雅的說法是水果醋栗),飲用的時候才出現水果的味道,我想了又想,這麼不專業的品用這款市售價格稍貴的咖啡卻一整個自小無法抹去的醬酒香氣(這當然不能與化學醬油相比),應該就是種個人偏見凌架專業的意思;
幸好尾味甘甜,揉合出的果香氣息,還不致讓我這種外行給當成豆麥純釀醬油而混淆了原本人家說是台灣之光的神谷山咖啡,糟塌了美味好物 大笑 
總之,
這回慎重地細品台灣小農神谷山咖啡,沒有白喝就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3240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