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大鼻的抗癌日記】
2007/04/08 22:13:33瀏覽1963|回應5|推薦8

我可是排隊排很久才從圖書館預約到【大鼻的抗癌日記】。
當然這本書主要寫的就是大鼻先生從癌症的發現、診斷和治療過程。

趙大鼻,23歲,正當年輕有為之際發現了脖子腫塊;
( janeju,38歲,正當奮力養家之際發現了脖子腫塊。)
與在下我不同的,他是淋巴癌。可能是屬於第二期的B期。

勇敢的大鼻將自己一連串可怕的治療過程,以灰諧的語氣、配上簡單線條又風趣的漫畫,讓讀者用愉快的方式輕鬆讀來,
真令人讚嘆這位苦主(大鼻)如此的樂觀開朗。

不過我看並非這樣的輕鬆愉快,書中附圖裏幾封信件的文字,墨水暈開。
我想這是大鼻在看信時流下的眼淚
(而且還流了不少,因為好多區塊的字都看不清了),好令人心疼

這,又,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化療和放療。
人家問我治療的過程,我總是很抱歉的說「我不太記得了,我的運氣好,好像沒受多少苦咧!」

大鼻做了8次化療,學曼做了18次、放療做了57次;
至於我的化療,共做了21次,放射治療做了60幾次(詳細還要問病歷表)。

但我卻好像真的傻傻的,好像治療過程沒有如他(她)們那樣的受盡折磨。
仔細想想,如果有的話,好像也只有放療鼻咽腔那一次讓我差點想死而已,
其他的呢??

其他的呢?
是因為我的體力好,在多次密集的化療過程中沒有經歷太多的痛苦?
還是我的選擇性失憶,將痛苦的過程忘了??

我只記得.............
假日兒子來陪我的時候,我們每天晚上會到7-11買皮蛋瘦肉粥和泡麵(我吃粥他吃麵)、
我記得我總是一個人拎著行李出院住院的來來去去、
我記得醫院旁邊校園的風吹動樹葉的聲音和深夜裏安靜的醫院長廊、
我還記得因為常住院,所以保險的理賠讓我還清了所有的債務,
我記得...........我記得所有有趣的、安逸的過程。痛苦呢?
是沒有,還是忘了??!!??!!

在邁入治療後的第二年,當我讀完大鼻的這本笑中帶淚的書,
書中關於治療的方式和反應似曾相識,我才想起,
原來、其實、我都記得的,這些也都曾在我的身上發生

 可是我至今仍很難像他和學曼一樣的,去述說這些過程。

我只是一直小心的藏好,不想開啟............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881276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7/04/10 13:00
真的好勇敢~~~!!!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行
2007/04/09 22:51

看到繡花的留言 哇~哇~(輕輕的流下被安慰的眼淚........) 謝謝!

今天早上教會的師母打電話給我,希望我能去探望一位未曾謀面的癌末姐妹。
教會裏的弟兄姐妹總是期待我能去安慰那與我有同樣疾病的人,因為他(她)們全都認為以我這樣的堅強勇敢,必定有很多的見證能夠安慰那些同樣受苦的人。
我總是推辭幌稱我剛好有事。

但是這一次我不想再說謊了。
因為在我生病期間確實也曾領受到教會裏弟兄姐妹間的問候和關心,
我怎可既領受了,卻又不肯給別人?!

不過,我下定決心,求主的寶血遮蓋我,這將是我病後的第一次看望...........也許也是最後一次同意去看望!vrey~very~~sorry........

我有足夠的恩典;但我並沒有足夠的力量可以一次又一次的當著眾人(尤其是未曾謀面的.正在受著同樣的苦的姐妹),來揭起這個刻意被遺忘的瘡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掬不捨之淚
2007/04/09 22:26

我不行了......,看到妳一個人拎著行李進醫院,我就不行了.......

               因為妳是一個如此堅強的媽媽,因為妳還有兩個小孩要拉拔,所以妳故意忽略了所有治療的苦痛,妳故意的。哇~哇~(大哭狀...)

 偶...偶以妳為榮---(雖然八竿子打不著....)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主的懷抱裡
2007/04/09 21:52

主接管了你的痛苦

讓你堅強茁壯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
2007/04/09 21:26
當你可以完全敞開心懷,面對自己真正的感受,將它完全的寫下來與大家分享的時候...... 恭喜你,你是真正的放下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