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我的微星麻吉。想到其他。
2008/02/02 02:11:27瀏覽1347|回應3|推薦16

很喜歡馮翊綱和宋少卿的相聲瓦舍,我們幾乎收藏了大半。
有一日,我在圖書館閒逛的時候發現了一本新書,
是馮翊綱著作的「我的微星麻吉」。
記錄作者從小就特別鐘愛的玩具:微星小超人收藏史,和他的"微星童年"。

其實我對於玩具沒有特別的興趣,除了家裏根本不可以供給我們玩具以外,小女孩時期的我們,最愛玩的還是紙娃娃、拌家家酒或跳高跳繩跳房子,
機器人或是模型,對我們女生的吸引不大。

書裏作者對於心愛的微星超人研究透徹,並享受收藏的悲與喜。
我看著這些小小的玩物,才知道原來一種無怨無悔、至死不渝的專注,直可動天地泣鬼神

喜愛馮翊綱,當然是因為他的相聲,和他嚴謹的生活態度。
不過,我對微星超人是完完全全不瞭解的,其實也沒有多大的興趣。
我感興趣的,是書中許多作者年輕時的照片。
看了又看書裏的圖片,我才知道喜歡馮翊綱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
他與我家老公十分相像,連嗜好與求學的部份過程都十分近似。

下面這四張照片,左邊是作者馮翊綱;右邊是我家老公。
有沒有發覺兩個人頗為神似?!
不僅如此,
同年紀、素昧平生的兩個人都同時擔任高中的糾察和儀隊,而且都是隊長;
並且在學校裏皆為風雲人物,演講站台、司儀口令,毫不含糊。
  

  

我的先生直到進了警校,仍然擔任警校的儀隊,嗓門大和高挺是基本配備。
當然,中年發福這件事,先過表不提

我的先生平日在家,就喜歡泡泡老人茶、唱唱平劇、拉拉胡琴,對於交際應酬沒有興趣.........不要發笑,我說的都是真的。

他年輕的時候突然發奮苦練胡琴,我就是這樣認識他的。
有一天他在宿舍裏吃了我的水果
(其實是他的同事來討的)以後來電道謝,我們聊了一會兒,在客氣的說bye~之前我跟他說,請他轉告給那位每天黃昏拉胡琴的同事,就說他的琴拉得越來越好了,比起剛開始那種殺豬的慘叫聲,現在已經能夠讓我聽出旋律來了............
哈哈~原來,他就是每天黃昏發出有如殺豬慘叫的那個胡琴新手!
很久以後才知道這份讚美其實是一種打擊,難怪有好天沒再聽到胡琴聲

學拉胡琴,是為了搭配自己的文武場。
我的先生從小就浸霪在平劇的世界裏,任何一句我怎麼也聽不懂的調子,他除了會立刻告訴我這出自那一段故事、這段平劇的祭酒有誰或誰、屬於哪一個派別、這個派別裏誰才是泰斗..........最後,他總忍不住自己來了一段。

在這個時代,有這樣"古意"的人,我弟常說,姐夫是古人。
現在他可是真的古人了
(作古)

<我的微星麻吉>的作者在書中P.78提到他不容易迷路的特性。
我家老公也是不容易迷路的。
作者不迷路的方法是「靠直覺」;我家老公是「靠方位」。
不迷路的方式雖然不同但仍有異曲同工之妙,迷路大王我.是望塵莫及。

見了我家老公的人,皆猜說他一定是軍人,因為他謹言慎行,姿態禮儀合度又方頭大耳忠厚老實的模樣,可是騙過許多人。
因為雙子座的他,古靈精怪雖還略遜我一籌
不過在書法.作文.讀古文.出口成章方面,是我遠遠所不能及的。

當年我的同事間流傳一句話:「好人不長命,禍害留千年。」 
就是在說他的早逝。間接的,是不是在說我,是個禍害?!  

其實這一篇根本不能算是讀書心得,我離題太遠了,跟這本書的主題無關。

我只是看著馮翊綱與我老公神似的臉
(包括中年發福)
、對生活嚴謹卻又自娛娛人的態度,勾起我的無限回憶而已。

  

後錄:還是當壞人好了!! 壞人很堅強!!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588909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先生真的好帥
2008/02/15 00:49

妳也是好美

你們當初一定是轟動地方的俊男美女組合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8/02/03 19:47
妳是愛屋及烏吧~


年輕 很帥
2008/02/02 18:17

你先生 年輕很帥...

身材好 差很多

janeju(janeju) 於 2008-02-02 21:01 回覆:

哎喲~~誰年輕不是女的美.男的帥,尤其,都瘦
想當年,跟他認識的時候,我也才48.5公斤柳

直到我生了小孩,一路胖下去...於是,想辦法讓他也跟著我一起胖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