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畫與日劇~料理仙姬
2008/05/07 02:34:16瀏覽3202|回應0|推薦25

料理仙姬的漫畫我已經收藏了好多年。

故事是懶散.敗家的女酒鬼阿仙繼承家族餐館企業的「一升庵」。
一升庵,別看名字像個尼姑廟似的,這可是當地最有名氣的餐館喔!
而阿仙,則為奇女子也。
懶散.敗家的女酒鬼只是她私下的壞習慣,真正燒起菜來可是無人可比的精湛,正經說起話來可是字字珠璣溫良恭儉讓,對於古董更有超高的鑑賞力。

懶散,指的是她完全不按牌理出牌和溫婉的個性,讓每個在一升庵工作的伙伴願意為她賣力,而她就可如老子無為而治般的傭懶閒散。
敗家,是指她對古物或名陶有著特別的鑑賞能力。她用最頂級的餐具誠心誠意的盛裝每道精心設計的美饌。
酒鬼,是歷任老闆娘的壞毛病。指她們對於美食佳釀無可救藥的迷戀,或者發揚光大、或者以饗友好。

阿仙的一升庵遵循日本古法,以愛心和耐心製作出的佳餚每每令人動容,故事裏頭的每一個人物的色彩分明.個性獨俱,但都臣服於阿仙為了食物所賦與的真誠。

從2001年開始,我就逐漸收集漫畫,現在已經出版到第14集了。
可是照片中缺3.4.集,為什麼呢?當然就是不幸遇上了那種借走就不還來的損友囉  而且她去年,還幸福的遠嫁日本........
(茹姐姐.......我在說妳啦.......最好妳看見我的怨嘆)

今天無意中發現了這部漫畫竟然開始改編成電視影集播出,已經播第二集了,當然,我一定不放過的趕著看

趕著看?是因為喜歡改編自漫畫的日劇嗎?
才不是呢!我是要看日劇會怎樣詮釋這麼有趣的人與事,而且,嘿嘿~有點看衰的意味在!
尤其是演出阿仙的是蒼井 優  ............不會吧!嫩生生的蒼井優演得出頑皮又執著的.機靈又睿智的傻大姐阿仙喔,才怪!
還有啊,幸好演出江崎的是內 博貴飾演的,如果是二宮和也那我恐怕是連看也不看一眼這部日劇的:因為他最近太紅了,看了他幾部日劇以後就膩了
......都怪我先看了他演的那個貪生怕死的硫磺島連他在<貧窮貴公子>裏賣命的.美型的演出都挽不回我鄙視的心

以下是漫畫的阿仙,和蒼井 優的阿仙。果然,外型還是差很多:

在看完兩集影片以後,覺得日劇裏的蒼井阿仙年輕開朗陽光,像現代女性;
漫畫裏的阿仙雖也有現代女性的精神,卻更沈穩內斂更多。

還沒看完整部日劇,是不能太預期一定會演得失真,或斷言肯定會砸了阿仙的招牌。
只怪我已先看了漫畫,先入為主的以為改編的影片是再怎麼演也演不出漫畫味道的

但是仍要推薦,趁著這檔2008最新春季日劇正上映的時候



************************************

附上2005年10月畫的阿仙素描,見笑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845561
 引用者清單(1)  
2009/06/12 11:17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漫畫料理仙姬之"慢活是與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