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黴味十足的~終極轄區
2007/11/09 01:51:38瀏覽1308|回應1|推薦14

我去圖書館翻出女法醫史卡佩塔的書,這一本是2003年發行的書。
全書共有591頁,很厚很重,但是這個系列值得一讀再讀。

不過這次讀到第二段的時候,已經痛苦的想要放棄。
故事令人痛苦?? 不,不!是書味令人痛苦

想必這本書受到好幾代臨時主人的愛護,全書上下充滿了極度霉味。
每翻一頁帶起來的輕微風動,那霉(黴)味就直
竄鼻腔。

這個系列的書幾乎都這麼厚重一本,很難帶出門找個通風極好的地方讀,坐在風頭讓風帶著霉味抛到遠處。

在我家最恰當、最溫馨的讀書地點是我的床。
最佳的閱讀方式是將被子蓋到肚子,躲在暖暖的被窩裏!
想像陽光從窗外進來,泡杯茶、咖啡,坐在床上窩著被子看好看的小說,也許再來點輕音樂........這不是很棒嘛

想是這樣,可是書的霉味兒實在太重了,連點上精油都壓不下來,
忍住氣味好好讀下去,又會在某一個書頁上發現文字以外的東西:
例如這個似乎有什麼連結、卻讓人想不出關聯的奇怪的塗鴨。

不然就是有些奇怪顏色的固體物或被推散的油漬、菜渣......
我懷疑某些小小黃色的固體物,可能是PS(鼻屎)
........而且它的主人可能還感冒了

你說啦~~要繼續看下去嗎?
這是圖書館的書,屬於公物。一般人不宜自行處理:火攻、水淹、刷洗.....


掙扎看到第六段,史卡佩塔和姪女因各自工作的需要,可能暫時搬到紐約,
到了紐約一定會發生許多驚人的事,尤其面對的是個全身長滿長毛猶如狼人的變態殺人狂.......和首席女檢查官鬥智........我很想繼續看下去。

不過都看到這裏,潦都潦落去了,擲書輕嘆心裏一定不會平衡的。

那繼續看下去吧。
除了PS以外,昨天晚上竟然還有一隻XX蟲從書裏悠閒的爬到正在看的那一頁,
在極度殘忍的殺人模式出現的時候,撇見一隻小小黑黑的爬蟲在書頁裏散步,
我瞬間就用手指壓扁,送他上西天。連這個不速之客長什麼德性也沒看清楚

這個跟殺生扯不上關係,你看,此刻我坐在床上蓋著被子,
萬一蟲子走路走不好掉下來了,那晚上我可能會這裏癢又那裏癢,不是更慘。
 那更惶論或許真有幾隻蟲子早已、或即將從書頁裏滑落出來

努力壓抑噁心的感覺讀到第七章約在1/3的位置,還有最精采的2/3沒看。
我想,
去自己買一本啦,新書香香的,而且乾乾淨淨沒有口水.鼻屎或菜渣...........
可是........... 我家已經書滿為患了,況且買書要花錢咧  

放棄吧,還給圖書館好了。

好似立下了訣別的誓言一般:就分了吧!
這本書的第七章是我的終極轄區,終究是進不去的了!

女法醫和幹練的姪女只好自己進入"終極轄區",恕我無法相陪,88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359970

 回應文章


照片很恐怖
2008/01/31 19:16

照片很恐怖

可能那本書很多口水 因此很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