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陳玉慧【海神家族】
2006/08/15 15:08:16瀏覽1151|回應2|推薦1

海神家族

這本【海神家族】我看了一個月又七天(再次被圖書館罰了七塊錢)。
 
我每天都看,卻無法快速的閱讀完畢。
讀了一段以後,
夾上書籤、掩上書本,然後做個家事、出門走走、辦辦事再回來,
然後,再看個一段......然後再夾上書籤、掩上書本、走走辦辦..........。
 
有毛病喲~~~   喂~我可不常幹這種事的啦 ,
因為我得要休息一下,給自己一個掩卷嘆息的時間
 
橫跨了三代這麼長的一段故事,
包含了近代中國因戰亂、權利爭奪而賠上了數以萬計荒謬的人生。
(荒謬的時代造就了荒謬的人生!!)
我一面訝異於陳玉慧願意把家人艱苦晦暗的一面攤出來,
一面又心疼她寫出來,必定要面對一次次揭開看似癒合傷口的痛。
 
jane從小也是不停的準備逃離的小孩(不知道那裏可逃,卻又一心想逃),
就算現在已經成為母親,仍然隨時準備好,一有適當的機會,我仍要逃離,
逃離世俗的眼光、逃離我的父母、逃離兩個兒子、
逃離那個受綑綁、抑鬱的自己。
 
給作者:
我猜妳的祖父母叔公、父母及阿姨都得意的看著妳,
妳寫出了他們的故事(為家人立傳的說法太沉重),
也釋放了自己........................。
 
我在看完最後一篇妳先生對妳的專訪後,
好想立刻起立為妳鼓掌...................在撥開翳霧、充滿陽光的今晨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99866

 回應文章

陳玉慧(Jade 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
2007/07/05 15:36

我現在才讀到這一篇鴻文。

謝謝你啊。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逃離
2006/08/20 01:23

是為了重新開始

逃離, 需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