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第25號~排隊的蔥油餅
2010/06/02 20:33:12瀏覽1309|回應2|推薦16



晚上,下著小雨,穿了雨衣騎機車去中國醫藥學院看中醫門診。
會路過搭著鐵皮的蔥油餅店。
蔥油餅不賣熟食,得買捍好的皮兒回家自己煎。

這家鐵皮群聚著的店家根本不算店家:沒有招牌、小巷裏、昏暗的日光燈、高高的鐵皮屋、偶而角落的圓桌還有像是工人似的三兩好友一起喝小酒......。
而且,每次去都還要排隊.....   就算愛吃鬼也最討厭排隊買吃的了@@

蔥油餅可以冷凍而且價錢不貴,重點是很好吃!



到達停好機車後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了,我連雨衣都懶得脫直接排隊,
 反正這裏的環境本來就很Local

打算買兩大包,每包有五片,每片20元。
退凍後就隔著塑膠袋捍成薄片.用油煎或乾烙,包著滷牛腱和蔬菜
(高麗菜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蔥段、或甜麵醬、或沙拉醬,就是牛肉捲餅;
如果加了蛋就是蛋餅;如果切成段和青菜炒也可以成為炒餅......。
啊~~好了好了!這不是食譜;我要說的是夢境

總之,好吃的蔥油餅,蔥好料多,而且麵皮兒和得好  我買了兩大包回家慢慢吃.....不過,環境不佳加上綿綿細雨.室內昏暗,排得有點小不爽

突然有另一個店員OBS拿了一小袋煎好的蔥餅到櫃台來,她跟結帳的OBS說這是客人預訂了沒來拿,看看有沒有客人要買。
我趕緊出聲:我要了! 呵呵呵~
那是山西蔥油餅、厚的小圓餅,裏面包了厚厚的三星蔥和捲得合密的餅,現在煎得酥香酥香的,可讚得很哩!!(蔥量與厚度.酥度都比下圖要多得多了)
←這餅有專用的名稱,可惜真忘了..

那小袋裏頭的兩個熟食蔥油餅就賣給我了!很香.溫熱著的,而且價錢不貴!
多少錢呢?我忘了,夢境中付錢就像武俠劇裏大俠付帳一樣爽快不手軟

心情就變好了,差點笑出聲來 可能今天下午雨天涼爽,夢得真好!
其實還夢了好幾段,像個短篇似的一篇篇夢境。
但,我只記得的,只有蔥油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090764

 回應文章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哈哈
2010/06/03 13:21

  對了,蔥油餅在中國醫藥學院附近嗎?

  有明顯的地標嗎?

  SHIALORWA也好想去買噢ˇ

janeju(janeju) 於 2010-06-03 13:47 回覆:

 希阿羅瓦真是太可愛了!
這篇真的是在作夢啦~不是假的作夢,是昨天午睡時真真實實的夢境。

文中還沒煎的蔥油餅圖片,是我經常請託以前的同事從中興新村買來的;
鐵棟的圖片是舊文:書報館第二館的照片;
蔥油餅的照片是攤張蔥油餅的第三篇;最近懶得作菜.還沒貼文....。
夢境與真實交錯,真的是人生如夢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哈哈哈
2010/06/03 05:28

  蔥油餅真讓人魂牽夢縈ˇ

  不過為什麼要一直在夢境中呢?

janeju(janeju) 於 2010-06-03 10:17 回覆:
夢境的人生,不用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