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第20號~頂樓纜車遊記
2008/07/23 19:55:24瀏覽907|回應1|推薦17

我家的公寓樓高十六層,我住在第八層。

那一天回家時,電梯裏"坐"了好多人,除了鄰居們還有我弟和他兩個兒子。
進了電梯還看到住在我家樓上(九樓)那個我從小看到大的女孩(她如今大學都要畢業了)
我按了九樓的,我弟還以為我錯按一隔燈號,其實我是幫那妹妹按的。
但是那樓上的妹妹不好意思的說,今天她要上十六樓的頂樓。

電梯隨著上樓陸續有人下車,我突然想到要帶弟弟的兩個就讀小學的兒子上頂樓看看,反正電梯也是要上頂樓的。
所以我弟在八樓先出電梯。到了頂樓,電梯裏的人早都下光了,只剩下九樓的鄰人妹妹和我,還有弟弟兩個兒子,共四人。

頂樓出了電梯,前方有個環樓纜車可供住戶搭乘。因為我家的公寓是口字型,所以纜車順著公寓建築可以在高樓免費瀏覽(遊覽)四個方向不同景色。

不過那個九樓的妹妹說她不搭乘纜車,因為她和某個男孩約好在頂樓聊天。
厚~~談戀愛厚......嘿嘿,我不會跟她父母說的啦

當我們坐上纜車出發以後,弟弟那個(長得很像<長江七號>周星馳的兒子小迪)的小兒子阿文怎麼沒跟上車呢?!
一定是纜車突然出發了,他傻傻顧著看其他的風景而忘了跟上車,現在纜車裏只有我和弟弟的大兒子隨著纜車徐徐前進,我猜那個膽小的阿文一定害怕的先躲在頂樓的花叢中。
我有些心不在焉的扶著纜車內的不鏽鋼手把這樣想著。
反正纜車會隨著口字型的頂樓繞了一圈後回到原地。到時候再去找他。因為纜車開始加速前進,不能回頭了。

本來,在頂樓搭乘纜車是件十分令人愉快的事!
(才16層的公寓)可以看見遠方的漁港和停泊的船隻、附近高聳的其他特色建築、遠處的迭起的綠色山巒、口字型公寓的中央還有這個城市裏最最繁華的夜市........。
是的,口字型公寓的中央還有這個城市最裏最繁華的夜市! 
我家的小公寓在夢中成為無限擴大的超大公寓,變寬而且變高。
纜車在上頭繞行一圈大約要五分鐘之久哩!

我弟那個過動兒般常討罵挨的大兒子可樂著!但是我心裏還掛著那個沒上車的小姪子(他比較可愛.比較乖巧),所以沿途的風景有多美也覺得索然無味。

纜車繞了一圈終於回到原點,我趕忙下車找小姪子。

那時,西邊海峽的海浪像刮颱風般的波濤汹湧,有漁船沒頂,可以看見救難人員在狂風中搶救那些溺水的人,當那些人從水中穿著救難人員丟擲的紅色救生衣魚貫的上岸後,讓在頂樓遠觀這一切的我鬆了一口氣。

我鬆了口氣才想到我是來找小孩的。
可是任憑我在附近找呀找的,喊了很多聲也找不到他!
這是個不常有人來的頂樓耶~~
我想到九樓的妹妹在頂樓約會,就往右沿著纜車軌道去找她幫忙。
幸好走不遠就瞧見她和男朋友坐在花圃的角落裏聊天,這真是太幸運了,否則要是搭快速纜車都要五分鐘的路程,要在頂樓找到她還真是不容易。 
而且天色已經漸漸暗了,我請她們快點幫忙找小孩。

人多好辦事,於是我們分開找,終於找到了!
那個小不點果然躲在花叢裏,可能是剛才洶湧海浪裏的救援讓他害怕才會躲得更緊,我謝過了樓上的妹妹和她男友後,帶這兩個小孩再坐一次纜車。

再坐一次纜車,心情就完全不一樣了。

天慢慢的黑了,所以風景就跟黃昏天還亮著的時候不盡相同。
例如遠處的漁港已是點點漁火、迭起的山巒慢慢浸入墨黑中、那個像是阿拉丁城堡的特色建築看起來更近了些,還看見有幾個人在窗口欣賞夜色快樂的跳著舞、中間的夜市更加燈火輝煌.更加人馬雜沓...........。
經過頂樓那個談著戀愛的妹妹,大家還一起揮揮手 say hollo哩!

這兩個小孩更是張大了眼.貼著玻璃,在纜車快速的滑過東側阿拉丁城堡時還肚子癢癢的笑出聲音來;
頂樓的纜車有如遊樂場裏的咖啡杯或是旋轉木馬,整個場景又有如嘉年華會般的華麗、新奇和喜悅。
今天我是第二次搭乘纜車了,又或許我就住在這裏,心有餘裕的打開纜車裏木製茶桌的抽屜找咖啡泡。

是的!纜車裏還有茶桌、抽屜裏還有咖啡包可以泡?!
在夢中嘛,啊不然你要怎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072211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意100
2008/07/24 10:51

哇!

我正想問你,

請問你住在哪裡?

有這麼享受的纜車可坐?


janeju(janeju) 於 2008-07-24 12:36 回覆:

我住在一棟有16層樓的口字型公寓裏,我們的口字公寓有三百多戶,是個我好想好想搬家出走的地方 

熊咪應該看過我那個【
中庭的戲碼 】系列裏的不爽
當然不會有夢中那麼神奇

但是,我最喜歡的部份,還真的是頂樓的風景。


以前航空站還沒拆遷之前,一天24小時都可以遠遠看到飛機在跑道滑行起飛,而且四方型的公寓,居高望遠,可以看盡東.南.西.北.四方不同的景緻。
而且頂樓除了可以賞風景外,還可以曬被單.烤肉.散步.發呆,那是在人來人往的市區中唯一可以安靜沈澱的好地方!

有一陣子,我四處尋覓美景.....美食
忽然才發現,原來,最美的風景,就在我家屋頂

頂樓的夕陽(很久以前拍的,那天天空有點霧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