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第23號~醒不過來
2010/03/21 00:08:45瀏覽1002|回應1|推薦17


近來儘量避免午睡,就算午睡也睡不著或只會半夢半醒不到一個小時。
兒子今天會晚點回家吃午飯,早上家事做好了,上午11點想要小睡片刻,這樣剛好可以過了中午就起床搞午飯。

還真的睡著了,但(果然)睡不好,因為我做了個真真實實的夢。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在一個房間醒來,但那個房間不是我的房間。就算偽裝成我的房間,我也不願意就這樣生活著,我需要快點回家,因為兒子要回家吃午飯。
但是,用盡方法也回不了我的房間.找不到返回現實的路,這是夢境 。

我知道這是夢境,而長期做夢讓我知道,不論夢境的世界如果光怪陸離或是如何美好,夢境都只是夢境。最好的方法是讓自己醒來,醒來,就脫離了夢境。

但是我醒不來。
於是開始禱告:主啊~請您幫助我快點醒來,求您幫助我遠離顛倒夢想....我虔誠的禱告,但是主沒有幫助我。

不是打開門就能脫離夢境的房間,要找回夢境的路才回得來。
把眼睛睜開是一個辦法,我努力張開眼睛,卻不能夠,因為夢得太沈。

找個人來叫我起床也是一個辦法,大兒子在家,我叫喚他的名字。
但他在自己的房間內聽不見我的呼喊,除了房門關著.電腦還開著.喇叭還響著,他聽得到我喊才怪!
在頹喪中聽著了小兒子已經回來,在他房裏看pps連續劇,我喊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喊到感冒中的喉嚨快痛死了,他也不快點來叫我起床。當然又是房門關著.電腦還開著.喇叭還響著,他聽得到我喊才怪!
( 現在的小孩很討厭!回到家就關房門、開電腦、開電風扇...   講不聽! )
多年的夢境與現實之間,我也明白就算在夢境中大喊,在現實世界裏也是嘟嚷而已;在夢境中用力,在現實中也只是輕輕一碰而已。

看起來,我好像只能自力救濟。睜眼!睜眼!睜眼!
像有千斤的眼皮慢慢的睜開,我看了我枕邊的小枕頭。是了!這樣就對了。
睜眼!睜眼!睜眼!就差一點了,但夢境將掠回。

那就再繼續禱告吧:主啊~在夢境中沈淪容易陷入撒旦的網羅,求您幫肋我快點醒來  我是屬主的人,不應該困在這裏,主啊.... 
又再喊了兩個兒子的名字、又再次催眠(在夢境中催眠自己說起來都唐突)睜眼.睜眼.睜眼...除了反覆叫人、自己努力睜眼、不住的禱告,還能做些什麼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午兩點終於醒來了,感謝主!

先坐定養神片刻後,我先到離我最近的小兒子房裏把他臭罵一頓,虧我辛苦養大他,在我求助的時候他還開著電腦喇叭看台製連續劇裏的小小彬
他被我罵得頭霧水,但我啞著感冒中的嗓子罵得一點都不含糊、理直氣壯的。
因為,在醒不來的夢境中真的差點回不來。

夢境中清醒的我,努力回到人世中,為的是不肯含恨而終.死得不明不白。
感冒中的逆流痰,在我回不了的現實社會中,肯定要被怪為致死之因;
但卻不是這樣的,我只是在夢境中醒不過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871148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疲憊
2010/03/21 15:59

妳累了, 即使在 睡夢中 仍然記得母親的責任, 

 想盡責, 卻累得睜不開眼....

妳是個好基督徒  (在夢中仍然尋找主的幫忙)

是個好母親


janeju(janeju) 於 2010-03-22 02:00 回覆:

對呀~我累了,下午睡太久,現在就睡不著了,真糟糕

我不是好基督徒,因為我沒有跟隨走"主恢復的道理"因那路太小太窄;不過我有努力在找其他教會,只是要改變十幾年來的聚會習慣,真的很難。
我是好母親,走過小兒子的門口聞到他的味道,我都忍不住深吸兩口...

姐姐真是一語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