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第28號~死亡加工
2012/06/02 10:53:38瀏覽645|回應1|推薦17


我的新工作是為死亡的人加工~補上兩拳.死得更透。
這樣說來令人摸不著頭腦,且聽我道來~

我的工作場所有一排六間小小的房間,每個房間只有約像廁所一樣大小,中間有一個如腰部高的平台、一條水龍頭和一個手推車工具(有點像醫院護士推的活動醫療工作台一樣)。這
樣的配備是提供給師傅們為遺體加工,例如化妝.例如修補..。
一排小房間前有一張大桌子,可以用來給家屬們辦手續.繳費.領回遺體,或作為工作人員喝茶休息的交誼廳。

我的新工作是行政人員。只有我一個人,所以也算是服務的小妹。主要接待來賓辦理手續的服務與奉茶以外,還有一項工作是幫助亡者死得更透徹。

因為死亡的人有時候死得還不夠透,就像腦死的人.身體機能尚未完全平息.偶而也有可能會恢復生機。當然最可怕的是不意引發的屍變......
屍變的說法聽起來挺可怖  大笑 其實只是一種預防措施,沒有怪力亂神之意。

當一個人生命終了必須離開的時候,我們都會希望是完完全全的.平平安安的撫慰死者與生者。所以將遺體送進小房間後我就必須在師傅面前將兩塊
(像磚頭大小)的東西包起來,往遺體的左右各捅進一次。
第一次做這件事時很是遲疑,左一下已經快嚇死我了,右邊還得一下!每一下都得要深深的捅進遺體的胸口,確實的阻斷血管.生命系統的連結。

說也是奇怪,這兩塊硬硬的東西捅進胸口並不會破壞遺體,倏地隱形了似的.明明深入胸腔,取出時胸腔仍自動密合彈了回來 懷疑 
這種玄奇之事我也別問太多了,這只是我的工作,用意在於讓死者死得更透,以利師傅們繼續後續的工作。jane的一開始是很遲疑的,後來更熟手了,可以左右同時開弓,一運掌就將那兩塊東西深深的陷入遺體胸口再取了出來。 

完成後就可以關上門讓師傅們與遺體共處(至於師傅們都做些什麼後續的工作並不是我必須知道的),我就在外面的桌子處理行政業務並通知與等待家屬前來取遺體回去辦理後事。

這是這個時代必須要做的工作,每個死者都必須做這樣的預防安全工作;又或者是說這是一種對生者的安寧與對死者的尊重。
所以,jane的工作可以稱為「送行者」,也可以稱為
「確認死亡終結者」。

好好的執行送行本是一件很單純的事,這一天卻惹出點事來。
是這樣的:
有一個師傅因為跟死者熟識,所以全部的工作他就一手攬起。可能是因為側隱不忍而在某個細節上疏忽.以致死者並未死透,竟然還可以跟著老師傅一起出來外面的桌子上泡茶聊天...當家屬前來領取遺體的時候,竟然發現死者沒有死透還怪怪的坐著喝茶!這件事引起死者家屬的不滿,因為這對死者.與死者家屬是大大的不敬!

生命的終了本應瀟灑的離去,卻不是這樣苟延殘喘的拖下去~這件事當然大吵大鬧收不了場,最後家屬只能再將沒有死透的家人帶回家繼續等待死亡....。

這件事給了jane很多的感慨!
每一個人對死亡看法不同;每一個人對於至親好友的逝世有不同的心情。可以說是救活了他.也可以說是逆了循環,難以斷定孰是孰非,無非皆為個人之執念罷了!
罷了~罷了~於是我離開這個工作,醒了過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650945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14 08:55
原來是 .............. 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