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府夢境之一
2015/08/04 18:58:32瀏覽429|回應0|推薦20


這彷彿是場離奇的夢境。

約是民國74年時候,這家餐廳在荷花池畔開幕營業。
(( 以前剛開始長長鐵皮建築是這裡上班族的最愛.生意好但不致滿座 ))

那時候經常往返公事,這是孤獨美食家(應該是孤僻社會新鮮人)天天吃不膩的粥餅銅板美食,幾十年來從荷花池畔吃到擴大營業的現址。
餐廳不喜歡接受採訪,網路分享已經讓他們生意好到一位難求。
(( 所以還是不要說其名.言其料理.享以食記 ))

還有,還有,
這是閉著眼睛都能走成八達通的辦公社區:
這是我借書的地方(當時的館長是我們秘書處女網隊隊長)、
這條偏遠路底省訓團是我上課的地方(那年還上了詩經賞析有結業證書)、
這裡有我昔日的辦公廳舍(省政府XX處改了內政部招牌)、
那年【500戶】剛蓋好,全部住著我的老同事、
在活動中心看電影、在操場舉辦運動會、在這個站牌等公車、
第一到第三市場,是早餐、午餐、晚餐和吃冰的地方........。

不只是我,這也是我家老公當年駐守的地方  愛你喲!


這時的姑娘已經年老、同事逐漸凋零、建築物日漸頽圮。 
時光流轉再訪也總有種滄海桑田之慨而只剩下美食可供談論。 
無論如何這是我們年輕的地方。是以為記  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716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