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第29號~人臉麵包
2015/12/09 06:40:46瀏覽615|回應1|推薦12



風塵樸樸地前往嘉義食品公會參加麵包塑型證照考試。

塑型證照考試是由主辦單位發給每位學員一糰約1000克揉好的麵糰,必須在指定的時間內完成塑成立體人臉(如果剛好是自己的臉型,越像真實的臉型越是合格),然後完成烘焙後送至監評老師那裡評分以核定成績。

和幾位同在補習班學藝的同學一起南下,穿好廚師制服進入考場後,志在必得的我好像就看見自己的麵糰自動浮出自己立體的臉出來了,這場考試好像躺著做都會通過了。不知怎地,突然很想上廁所,忍不住了。

於是向監評老師舉手請求去上一下廁所。
廁所很小,蹲著很不舒服。蹲著蹲著,竟然睡著了。
等我醒過來,都不知道過了多久了。
快快回到考場,距離指定結束時間只剩下15分鐘。

剩下15分鐘還來得及嗎?
所有同學都完成了,就坐在另一間教室等待評分。
有的同學用手捏成,烘烤後麵糰澎脹,麵臉就都發糊了。
有的同學因為塑型不易,乾脆發好以後用小刀切割拚湊出人型出來,
有的同學的臉歪了、
有的同學臉發不起來,成了槁木死灰風乾似了的面乾。
有的同學完成了合宜的臉部麵糰並用蛋汁塗在其上而有了(皮膚悠悠亮亮)的完美臉型........那我呢?



 那我呢?剩下15分鐘還來得及嗎?
當下立定步驟,必須以最短的時間完成,顧不上美感了,只能以最低標準完成,或許還能勉強合格:
(一)、先以刮刀切割出大約的輪廓 。
(二)、手沾上少許水,以手工塑型。幸好在廁所睡著時麵糰發酵省下二次發酵。只需塑型時沾溼抑制過度澎脹,應該可以勉強成型。
(三)、先以強火鎖住外皮堅硬,只用10分鐘烘烤,取出送件的時候再以餘溫燜熟內部。希望過度發酵的麵糰內部氣室提供足夠熟成的熱蒸氣。
(四)、出爐前一分鐘,再塗上蛋液,表現臉部的油亮立體。



怎麼會一不小心在廁所睡著了?
我必須在命定失敗的結局中試圖扭轉命運。

動作快!立刻! 






醒過來了,還沒入爐烘烤,還是有點擔心.......
就,再也睡不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8180528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9 16:40

很難喔!

尤其做臉,

畫圖還可以改, 麵包太難了.

janeju(janeju) 於 2015-12-09 20:52 回覆:
姐姐~幸好這只是夢境。
我一定是要考證照的事情給自己壓力太大了,要交託給主,卸上擔子。

至於那些圖片,還真有其事的,有人開了這樣的麵包店耶.....為了貼文才發現的。
我還是喜歡小熊.小鳥.小雞.小豬形狀的麵包....人臉麵包太嚇人了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