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第18號~城市音樂會
2008/06/20 18:48:33瀏覽801|回應0|推薦9

那天學校禮堂舉辦免費音樂會,任何人都可以參加,唯一的條件是要攜伴。

我約了小兒子一起去。
我們打扮著端正的服裝參與盛會,可惜有些遲了,找呀找的找不到好位置,而且那個愛交際的兒子突然趁亂溜掉了。
我猜他又溜去找同學玩兒了,這個孩子老是以朋友為重,而且他覺得長大了還老跟著媽媽是很丟臉的事。
進場的人越來越多,我只好趕快找個位置坐下。

音樂會開始了,女司儀穿著美美的長禮服先跟觀眾介紹這次的活動主題。
在每一首曲目前也串場介紹該音樂創作源由及特色;然後在曲子結束後也介紹作者的生平簡介。
主辦單位真是窩心,將一場社區音樂會辦得"老嫗能解"。

這個音樂會是個綜合音樂會。
古典鋼琴、現代小曲兒都有,偶而中間會穿插廣告歌曲。
免費的音樂會有贊助廠商,廣告商趁機置入行銷自己的商品當然無可厚非,何況廣告歌曲中也不乏悅耳動聽的。

其中有一首廣告歌曲我十分喜歡。這是一首全新創作的洗髮精廣告歌。
我的位置雖然離舞台很遠,但是有大型螢幕可以看清楚歌詞。
全曲共有三大段,每段約有五.六行歌詞。歌曲的節奏簡單優美,一回二回後就有人跟著學唱了起來,我也是。
哈哈~會參加音樂會的人幾乎就是喜愛音樂,或者是喜愛唱歌的人。
有人起頭,就有人附和,然後就有如大合唱般的越唱越高興。
我越唱越High,就隨著節奏坐在椅子裏左右輕輕搖擺。
紅色布面的椅子跟著身體左右搖晃著,彷彿也高興了起來。

場景變了。

我變成坐在我家外頭那條車水馬龍常常塞車的馬路上,仍然愉悅的坐在紅色椅子上唱歌。
今天這條交通大道上,沒有一部車耶......是因為音樂會而封街了嗎?!
路上的行人全都一起跟著大聲高歌,就好像好萊塢歌舞片一樣又唱又跳的,整條馬路或坐或臥或站的,或獨自放聲高歌的,或呼朋引伴合唱的,每一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自在怡然的神色。

唱完了這首歌,我收起椅子準備回家。
有路人心儀我這張會隨著人體功學擺動的椅子,希望我將椅子留下來繼續給別人使用。
「這真不好意思。」我委婉的告知他們這把椅子是我買的,屬於個人財產喲,請他們不要誤會了我挪用公物。請他們再另外去找別張椅子吧。

(作夢嘛~~客倌們就別太計較了唄  )

我拎著椅子往回家的方向走。
路旁的擴音器改播民歌:池塘的水滿了,雨也停了...........我和路人一樣,在馬路中央放聲高歌!
哇!真的是城市音樂會呢!  
唱完抓泥鰍後,擴音器播出另一首前奏音樂,令人有豁然開朗之感:啦~啦~啦~啦~.............,是施孝榮的歸人沙城。
我們所有的路人全都跟著放開胸懷的引吭高歌,啦~啦~啦~ 

施孝榮這首歸人沙城真是令人讚嘆哪   光是前奏音樂就熱血澎湃。
這樣想著的時候,遠遠看見我的朋友Terisa向我走來。
原來也愛唱歌.愛音樂的Terisa專程從台北趕來台中參加這場露天的、難得全面封街自由行的音樂盛會。
我們在巧遇的驚訝裏同行,邊走邊唱,好是愉快!

歌曲還未唱完,心中仍澎湃著,我醒了。
趕快將這段夢境記載下來。
誰說這段夢境不會在某年某日真的實現了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975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