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第10號~忘記已經死了
2007/04/28 00:59:33瀏覽1072|回應3|推薦7
 
 

96年4月27日下午
 
下午覺得好累,在陽光很好的午后。
我懶在床上聞著枕頭上自己的味道,覺得很幸福。
兒子強強四點半跟我說再見,因為他出門坐公車上夜校.............
 
然後,我輕輕的走入夢鄉。
 
*************************************
 
這天我和父母弟妹兒子回埔里玩。

天黑了,
我想到應該給老公打個電話告訴他,我們會在舅舅家吃完晚飯才回家。
打開手機,手機出現亂碼後就當機了。
再次開機後竟然所有的聯絡人都不見了。
 
我去找妹妹問她我家老公的電話,
她說姐夫的電話在她的手機裏,於是把她的手機交給我自己找去。
但是手機裏的聯絡人、通訊錄,從第一個按到最後一個......又從第一個按到最後一個.....就是沒有??
我問妹妹,是不是沒有輸入。她接過手機按了又按、查了又查,最後也說
~耶,本來有的啊,怎麼不見了。
然後我們試著努力的拼出電話號碼:09222........卻怎麼也拼不出來
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似乎是..........我們都突然忘了。
 
我跟她說,會不會姐夫的電話本來就沒有的。
因為他忘了他已經死了、我們也不記得他已經死了,所以我們都以為他是有電話號碼的,其實他沒有.......妹妹點頭回應:對喔!這有可能!
 
我們在夢中認真的討論這件事,渾然不覺這些話有什麼奇怪。

 
**************************************
 

我的電子錶突然嗶~了一聲,下午五點整點報時。
我徘徊在現實與夢境之中,一直想著這句話:
「會不會他忘了自己已經死了、
會不會我們也忘了他已經死了。」
 
會不會?會不會?
會不會只是我希望他還活著,不願意記得他其實已經死了。
會不會只是十幾年來,真正放不下的、忘不掉的,是我。
 
*************************************
 
或也許我也已經死了,而我不知道的自顧自的活著、
或也許看得見我的、與我相交的,其實也都死了,我們自以為是的活著、
原來我們都死了,我們共同活在這個空間中................
 
或也許,現在看見我寫這篇夢話的你(或妳),正與我活在不同的空間中,
我們藉著網路在不同的時空中活著、
我們在不同的空間與時間中相遇(像是繡花、十里、貓、鴨、捏捏、熊咪、panio、藍色修女、T.T........或是從不出聲的你(妳).........)
 
原來我們都死了,只是我們自己不知道。
 
*************************************



昨天晚上我夢見你 作詞:雷光夏 作曲:雷光夏

昨天晚上我夢見你
你沒有說話 你啟動你的唇
我嘗試著閱讀 夢卻被海水灌滿

我看得見你在流淚
可是淚在海水中 顯得不清楚
當浮力消退 故事 就降落成真實

越過河流 遇見荒野
你是否成為你想要的樣子
越過冬天 來到了海邊
聽你靜靜說:「別醒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924557

 回應文章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太感謝
2007/04/28 23:32
感謝支持、感謝愛顧、感謝................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28 12:16
對。 ^^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推不誤
2007/04/28 12:09

雖然吊偶胃口

偶還是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