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第14號~學我說「屁」.「臭」的奶娃子
2007/12/09 01:51:21瀏覽779|回應1|推薦6

為了觀看金馬獎,遲到過了12點才開始記錄這個夢境。
幸好我早上夢完起床就先亂筆寫在隨便紙上了。

清晨 5:15分,我尿急起來上廁所。
一定是昨晚睡前喝了一大杯酸梅湯,害我天還沒亮就要冷著起床上廁所。
上完,就急忙返回溫暖的被窩繼續睡回籠覺,做了一個夢:

********************************************

有一天我又是一個人上電影院看電影,是一部賣座極佳的電影。
(有可能是尼可拉斯凱吉的<國家寶藏2>這該拜昨晚睡前看了當天影劇版新聞之賜)
電影院的座位即將滿座,我終於找到二樓一個座位,擠呀擠的擠進去。
隔壁座是個老外,長手長腳的竟然抱個大約只有一個月大的奶娃子看電影。
後來我看他笨手笨腳的餵奶覺得他可憐,於是資深媽媽的我好心的幫他餵,
看那老外感激得要死的眼神,就算破壞我專心看電影的心情也就算了,就當成是做一個國民外交吧!

餵飽了,看完電影了,我幫老外(他名叫David還是Jerry的)孩子抱出戲院。
這時我發現我手抱著小Baby竟然忘了揹我的小背包。
我用癟腳的英語說:My bag. I forgot!(天呀~~我竟然在夢中還會說英語哩  )
(就叫他為Jerry吧)不解的問我:What bag?
我比了比揹上背包的樣子跟他說:Bag. My bag.

這下他終於懂了,於是他自願再擠上樓去找我的背包。
等他回來時見他揹了一個白底紅點的塑膠背包,我告訴他:NO. Not this.
他又露出那種茫然的眼神,我只好自己上樓去找。
我心想:天呀!那個背包裏有我所有的證件和僅存的一千多元哪   

又順著出場進場的人潮擠呀擠的擠到我之前的座位。有人問我找什麼?我說是我的軍綠色背包。
有一個人告訴我座位底下有個包包,並將它完整的交給我,真是謝天謝地!

等我走下樓以後,竟然看見Jerry跟我婆婆大哥大嫂一家正熱絡的聊天。
有沒有搞錯啊~~竟然婆婆全家人都來看首映電影!上個月不是才要跟我借錢的嗎?!......(p.s.不論夢裏夢外,這都是實情)
而且我才跟這個老外認識了一場電影的時間而已咧!
我匆匆的打了一下招呼,私下將Jerry扯離現場。這個老外太熱情了  

Jerry為了報答我的幫忙,要開車送我回家,我在原地等他,他去開車。

Jerry走後,那個黑黑小小的小Baby不安份,一直扭來扭去的讓我抱不好,
而且還在尿布裏放了一個屁。
「哈~屁!」我說。
那小Baby眼睛突地一亮,學我說「皮」。
ㄟ~這個好玩!我糾正他,「屁」。我說。
「披」那小Baby認真的說。
「不!是~屁!
」我又糾正了一次。
小Baby認真的說了:「屁」。
叮咚!答對了!就是這樣!

不過這可能只是巧合,那有才一個多月大的奶娃子會說話的。

我又說了一個字:「臭」。
沒想到小Baby也說了,「臭」。
喔~喔~這下子應該不會是巧合了吧!
管他的!又不是我的小孩!妖怪也就算了,等一下還給人家就bye~bye了。
所以我們等車無聊就一直玩「屁」、「臭」的發音。
反正就是無聊嘛!

Jerry來了,我坐上車,跟他提到他的天才小Baby。
他跟我說,他還沒有結婚,這個小Baby原來是他最要好的好朋友。
投胎轉世後他找到了他,並且領養了他。也許這個小Baby還認得他吧?!
他說,因為他總感覺到一種陌名的連結。
(我猜那小Baby恐怕是忘了喝孟婆湯吧)

所以一直帶著他,等他長大再續舊緣。
不過就是沒有帶過奶娃子的經驗,所以總是手忙腳亂的弄不好。

這個老外真是有趣,看起來又是一付誠懇老實的模樣,我猜他沒有說謊。
何況那小Baby才小小的就學著說國語,真是有意思。
我決定和他們做朋友,反正我閒閒無聊,跟著這一大一小的老外一定很好玩,而且又可以練練我那癟腳的英語....(p.s.不論夢裏夢外,這都是實情)........。

我想。

******************************

又想要上廁所了,所以夢就醒了。
一定是昨晚睡前喝了一大杯酸梅湯的緣故!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438759

 回應文章


很酷的夢
2008/05/16 23:33

很酷的夢

最重要是 還記得很清楚

jane 說故事的能力很好

我看一看 還在想 真的假的 再回頭確認一下~

你應該很會騙小孩吧

janeju(janeju) 於 2008-05-17 00:22 回覆:

哎喲~是真的夢啦。真的,真的夢。不是說故事喲。很離奇的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