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第8號~荒唐的捉賊記
2006/10/15 00:12:19瀏覽778|回應2|推薦8

 
 
先生開車帶著我出去玩,行到斗六,(還是斗南??反正地標寫的是斗X)
看著先生連打了幾個哈欠,於是提議和他換手由我來開,他休息。
 
在交通繁忙的路邊我們停下了車,打開車門下車交換座位。
那知在下車未上車之際,路邊竄出個男人伺機跳上駕駛座要將車子開走,這麼湊巧車子剛好熄火,他連轉了幾次鑰匙都發不動,我用力把車門關上、先生跳上右前座制服了他。
 
報警吧!
這才知道原來手機是無法撥出119的,電信局是怎麼搞的!
於是先生扣著那個一直想溜走的小偷,我到附近店家借電話報警。
走進附近店家(一個家庭式美髮店)打119,店主的女兒建議我直接撥打管區派出所報案,她順口就報出一組電話(啊~真是警民合作的好模範,我想)
 
我撥通了電話,接電話的小姐(以下簡稱"她"):XX警察局,你好!
我:妳好!小姐,我要報案。
她:好。請問有什麼事?
我:我們在路邊抓到一個小偷,他要偷車被我先生制服了,請派人來處理。
她:可是,現在警員都不在,可以請妳們將小偷送來這裏嗎?
我:可是我們是從外地來的,不知道警察局在那裏?而且把小偷帶過去怎麼可能!他會乖乖的和我們去嗎?!要不是我先生是警察,我們怎麼敢抓小偷?!就算要抓也抓不到!
她:可是現在所有的警員都不在!我們暫時無法派人去處理。
我:那妳們的警察咧?
她:ㄜ........他們都去指揮交通了。
我:指揮交通!怎麼可能,我在馬路上沒看到半個警察。
她:有的外出執勤、有的去上課了.....在職訓練、在職訓練啦(有點支吾了)
我:(不爽)那我請問妳,現在這個小偷要怎樣處理!沒有一個警察可以受理?蛤?那請問妳是警察嗎?
她:我不是,我不是。我是這裏的辦事員。
我:那、現、在、是要怎樣!
她:這樣,妳抄下小偷的姓名地址和出生年月日,我們會去找....找他到案。
(開始生氣了)如果他給的是假資料呢?!小姐,妳說,是不是不想處理!
她:沒有、沒有,只是我們警察局的人手真的不夠............。
(火冒三丈)那就是說我打電話來根本是浪費時間囉!妳們這樣的處理方式我要投訴報紙!信不信,明天就讓妳們上報(烙狠話嚕)
她:如果妳真的要這樣做,我們也沒辦法。
我:好!很好!那請問妳貴姓(突然想到這個最重要的問題,免得到時候死無對證)
:...............(沒聲音,很久很久.......電話沒掛掉,只是人消失了一樣)
 
裝傻!我氣得差點摔電話!
 
家庭美髮店裏的人七嘴八舌,有說:「啊警察都去抓倒扁的人了啦!」;
有的說:「阮雲林的警察都嘛這樣啦」;
有的:「有代誌的時陣,警察兜嘛沒看到人影」..........
 
我道謝離開,車子旁一臉疲憊的先生和一臉無辜樣的小偷站在大太陽下。
走到小偷旁打算放了他,但又覺得心有未甘,將他拉到路邊.......。
 
(天暗了,好像換了個時空似的;小偷還變成了個哭哭啼啼的女生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
我以過來人的身份跟"她"說:「沒有錢也不一定要去當雞啊 」......
(註:哇咧~不是小偷嗎?怎麼變成雞了?!還男生變女生?!還白天變黑夜?!)

我很認真(竟然毫無察覺時空有異)的跟她說:「就算沒有錢也不一定去當雞啊。像我,我會去幫雞算錢啊;我會去當KTV的會計、去當應召站的會計啊,不一定要當雞才賺得到錢啊!」
(啊~~真是夠了!)
 
她哭哭啼啼的道謝離開,沒有留下她的資料(這個地方警察局的辦事效率啊  )
和先生開車離開,他對我的處理方式沒有任何意見,只要我覺得好他就好,
一如他生前一般的隨我任性處理。因為他總說:我老婆最聰明了!


**********************************************
 
回到家,他在浴室洗澡(地點是現在住的公寓裏),望著開著燈的浴室,我的心裏十分滿足踏實,這樣"真的"擁有的感覺真好
忍不住推開浴室門,跟他說:「完治,我好愛你喔!」
慘了!說完才知叫錯名字!連忙改口說:「小仁,我是說....小仁!」
 
太遲了,我醒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91437

 回應文章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夢
2006/10/19 01:25

我想我對雲嘉南地區應該沒有什麼不滿才是(只要到這些地區不要穿紅衣就好),
可能只因為前幾個星期到斗六找朋友,知道她在斗六婆家受了委曲.......。

夢見先生不常有,夢到他的時候通常是心裏遇到了些瓶頸,
夢見他應該是一種心靈的舒解。
先生的職業原本就是警察,夢裏強調他是警察是因為我以他的職業為榮。
小偷,想要偷走我對他的記憶。壞死了!

「完治」是近年來遇上的一個男人,
綽號和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裏的男主角同名,可見個性很爛;
在夢中將先生名字叫成完治,
怕是完治其實在我的心裏誤將他當為先生,的一種投射。

解夢真是一件可怕的行為
天呀~~祕密都藏不住了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叫成別的男人名字了
2006/10/15 00:30
這是這個夢最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