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第1號~~修女
2006/07/26 12:23:45瀏覽774|回應2|推薦7
 
夢境之一~~
 
  

2004.11.17
 
一、莫名奇妙成為修女:
 
今天晚上自己去看電影,電影散場後在戲院後的小巷裏撿到一個背包,
裏面裝了一支鑰匙和一套修女服。
 
我沿著小巷走,用鑰匙試開路邊的腳踏車,試了第二台就開了鎖,
於是好玩的穿上修女服,騎上偷來的腳踏車走人。
 
****************************************************

 
二、早上參加安息聚會:
 
天亮了,穿修女服的我感到茫然,
「就到小學門口去吧,」我想,「一定有人可以認出我來我是誰。」
 
師專附小(我的小學門口)前正好有一群修女們在集合,我加入她們,
大家正好要去參加XX老修女的安息聚會。
我和幾位修女們戴上修女帽,低著頭靜靜的排隊進入安息會場就坐。
 
莊嚴的安息聚會台上說些什麼我聽不到,
只聽見服事的牧師不斷的提醒坐在我右後方的『悟空修女』別打瞌睡,
嚇得也打瞌睡的我,醒了大半。
 
**************************************************
 
三、下午的活動:
 
安息聚會結束已經中午了,我和大家排隊進入餐廳吃午飯。
 
我和初識的修女坐在一起,不甘寂寞的我乖乖坐得無聊,竟把壓在桌墊下的(像是便當店的廣告單)抽出來看,旁邊的修女們偷偷的用斜眼瞄我,因為拿出桌墊下的單張就表示我不想用餐的意思;
 
啊~~不!怎麼會這樣!我都快餓死了!
 
我好恨自己的手賤!
 
還好,坐我隔壁的修女願意分我一些她餐盤裏的食物~
厚~好裏加在!
 
吃飽飯後,我們要在學校的附屬幼稚園協助教學,坐在教室的最後面。
總有幾令人頭痛的小孩不安份坐好、晃過來晃過去的,
我的工作就是安撫他們,讓他們乖乖的坐好看電視教學節目。
 
電視上播出的是兒童自製的廣告影片,看起來是好久以前的節目了,
有個小女生嚷嚷著影片的對白亂七八糟,為什麼每句話的最後一個字都加上"豆"! (例如「今天好快樂"豆"」、「大家一起玩遊戲"豆"........  )
坐我右邊的小男生和她起了爭執,他認為她不懂,兩人吵得不可開交!
 
我是協助教學、維持秩序的修女咩~
於是我和其他幾位修女拉開了他們,
我安慰這個起爭執的小男生說:不要生氣!她是不懂得我們"九村語言"的!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註1:"九村語言"指的是孩子們之間的密語、行話。
註2:我生長的眷村就是XX九村。

 
***************************************************

 
四、到氣象局:
 
教學結束後,已經是黃昏了。
我和另一位修女被分配到氣象局幫忙。
 
氣象局位於高高聳立的塔裏面,坐在裏面可以俯瞰城市。
平時在這裏負責的只有一個人,
怎麼這個人長得好像是經常在電視談話節目裏出現的那個軍事專家??!!
哈~
 
我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收發傳真。但是這麼簡單的工作,我就是學不會!
每次有傳真進來的時候我總是慌了手腳,不會按下"接收"的按鈕!
還好這個負責的軍事專家(?)人很客氣,他會體諒的幫我按出來接收,
可能,我的身份是受人尊敬的修女。而且,我.是.義.工.咧~~ 
 
做著做著,他跟我們閒聊,他說最近的氣象總是怪怪的,
(夢中的我也同意,因為今年的冬天真的好熱!!),
他說,他觀察最近天空的雲彩和陽光的變化有異!
 
我望著下面的城市、四周的山脈和陽光的變化,
怎麼努力都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到了下班的時間,又收到了一張傳真,
(當然又是這個負責的主管幫我按出接收出來),
他要我自己處理這個案件,他和另一位修女急著先走。
 
我看了一下這個剛傳進來的傳真,
那是一幅鹹蛋超人(日本最新推出映畫宣傳單),
我想這只是個廣告單而已,
和國家安全、公眾利益沒有關係,應該是不用處理的...........

 
***********************************************

 
我在夢中認真的想了一想,
然後,
醒來,
具細彌遺的寫下這個奇怪劇情的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69354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27 02:32
丸子﹐我覺得妳可能有「異夢」的恩賜哦!尤其是妳說妳都記得住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好玩
2006/07/26 22:17

要記住夢雖然很難,但只要在醒來時複習一遍就比較容易記住。

尤其是我偶而做的超級離奇有趣的夢,我都想要記錄起來。

偶而看一下自己有趣夢境的記錄,會覺得好好笑、好玩有趣;
偶而看一下自己離奇迷幻的記錄,會覺得驚悚、回味當時的驚駭;
偶而看一下自己充滿寓意的記錄,會覺得似乎更瞭解了自己;
我的恐懼、我的喜怒哀樂、我深埋心中以為已經忘記的心情.........

繡花,說這些夢話,只是好玩罷了。
呵~~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