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第6號~告別式
2006/08/14 01:43:18瀏覽786|回應1|推薦1

 

2006.08.07
 
一、插曲 
我爸在居酒屋舉行生日聚餐,大家都來了,除了我先生(爸死去的女婿) 。
沒想到我先生不預期的出現,看起來削瘦不少。
他說他是從"警備隊"裏溜出來,是來祝賀我爸生日快樂的。
 
我在居酒屋門前和他說話,好久不見他了,我興奮的希望他進去露一下面,
他不好意思的表示只要幫他問候爸媽就好了,他還有急事要離開。
我在興奮狀態中跟出門外,他要我回去不可以跟著他。
但我喜茲茲的非跟不可,如同往常我在他心目中的那個頑皮蛋。

他邊走邊回頭喊我:「不要跟!妳不要跟我走!」有些急了,他正色道。
我不管,我偷偷的跟總行了吧。
 
我跟到一個正在舉行葬禮的門口,他再次要我回家,不可以進去。
 
我見他走進一個安息聚會中,我在門外看了一下,死者是個成績優秀的高中女生,因為飆車而亡,她的師長同學們在為她舉行葬禮。
我假裝進去參加,實則找我的先生。
眼神飄呀飄呀,我看見先生瑟縮的躲在左後方蹲著的人群裏,
他緊張的偷偷抬起頭瞄我,好像怕我發現他、別人就會發現我是誰。
怕什麼怕,假裝沒看到就好了咩~~
也許,
這裏真的不是我該跟來的地方,站了一下下,我盡快離去。
 
 
二、愛參加安息聚會的父親
我爸年紀越大就越無聊,總愛到處參加陌生人的安息聚會。
如果他不聽話又去,媽媽就會告訴我,我的責任就是去抓他回來。
 
這次他又參加了一個年青人(是個大學生)的安息聚會,
我看他在裏面假仙的、面容哀戚的和旁人說話,
我輕輕的走到他身邊請他回家,他不肯,我只好又哄又騙的勸他。
一旁的人看我一片孝心的說得懇切,也幫我勸他,
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我回家。
 
 
三、Elling的前夫
又有一次,接到媽媽告密的電話,我又要到安息聚會去抓爸爸回家。
仔細一看,教會的姐妹 Elling怎麼也在場?
一問之下她說,她的前夫(她什麼有過前夫我怎麼沒聽說過??)原本已經死了好多年,近日撿骨挖出來竟然還面目姣好,看起來好像剛死去的樣子。
於是她們又幫他重新辦了一次安息聚會。
 
聚會末了有瞻仰儀容這項儀式,我才不敢看哩!
看死人是一件恐怖的事,我會作惡夢的!!
 
可是 Elling催促我一起去看看,她說:看啦!看啦!他的樣子都沒變說!
我只好勉為其難的跟著排隊,
輪到我的時候是既害怕又超好奇的朝棺木中匆匆一瞥,然後盡快收回眼光。
 
本以為會見到一副灰色皮包骨的乾燥人體哩,沒想到除了口裏(怪怪的)含了一坨衛生紙以外,膚色和神態果真如剛死去的人一般哩!
然後就要移靈了,還是快快離開比較安全,我飛快的奔跑下山,
匆匆不安的神色引起別人側目,我掰說父母在山下等我,所以要先走。
 
 
四、我爸掐我
我爸就愛"風神"的開車載著我媽和阿公(ㄟ~我阿公不是去世多年了嗎?)去玩,
但是我們這些孩子都不讓他開車,怕年紀大的人開車危險,他不聽話讓我們總是為他提心吊膽的。
 
這天他又租了一部拉風的鮮紅色跑車,載著媽媽和阿公在公園迴轉的時候撞到路樹,車身磨損嚴重,左邊的後照鏡還整個掉了下來。
我只好去幫他處理,忍不住在公園眾多看車禍人群中數落他。
 
他氣極敗壞的罵我,掐住了我的脖子。
他生氣的說我每次都管他管那麼多,不管他想要做什麼我都要阻止,
「我是妳爸爸耶!妳憑什麼管東管西管這麼多!」他暴怒著。
 
旁人七嘴八舌的勸說才讓爸爸把掐著的手放下來,
他怒氣未消的仰躺在公園坐椅上喘著。
我無奈的看著一旁被樹幹磨損嚴重的紅色跑車,
心想,
哎~  這下子又要賠租車公司不少錢了.................。
 
*****************************************************
 
以上,是分成四段的.一個夢,好長好長。

我醒來,時間是05:50,
天剛亮、風有點涼、我的左眼好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97320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15 02:04
出現一下﹐讓丸子知道我來過、看過文了  哇﹐妳作很多奇怪的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