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持平之論,中國時報駐美記者劉屏論北韓核試
2013/12/02 05:16:05瀏覽266|回應3|推薦2
本文於2013年2月14日發表於UDN中國論壇

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劉屏:北韓核試 美國逼的?

 光天化日下,一個高頭大馬之人,全身上下佩滿了各型武器,旁若無人,好不威風。他沿路指指點點,唯我獨尊,自認不但權力無邊,且道德高尚無比,彷彿亙古以來所未有。

 走到一間民宅前,他對著裡面高聲喊叫:「小子,你給我聽著,不准你擁有武器,哪怕是單發手槍也不許」。這傢伙斥責之餘,還不時向著大街小巷的各家各戶嚷嚷:「這小子不是東西,你們誰和他來往,當心我一併修理!」

 這就是美國對待北韓的態度。美國擁有的核武數量逾五千件,另外還有隨時可組合者約四千五百件;最具威力的B53核彈,威力是投擲在廣島那枚的五百倍以上。北韓核試爆的那枚,初步報導其威力可能只及廣島那枚的幾分之一。

 美國不容其他國家任意擁核,否則就要加以制裁。好笑的是,全世界二百個國家,只有美國對其他國家使用過原子彈。如今美國卻搖身一變,彷彿成了全世界避免核戰的守護神。

 美國不准北韓擁核,也不准中華民國或其他國家擁核。廿五年前的此時,一架美國專機降落台灣,下來兩團人馬,一團到台北參加故總統蔣經國的喪禮,另一團到龍潭,硬生生的強迫台灣拆毀核子研發設施。

 但北韓可不吃美國這一套。其一,北韓不像台灣是禁核條約(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簡稱NPT)簽署國。其二,北韓不需要花大把銀子向美國申購F-16,生存與發展倚靠的是自己的決心與毅力,不是美國的保護傘。

 美國固不容其他國家擁核,但也是有彈性的。已經有核武的,諸如俄、英、法、中國大陸,美國讓他們繼續擁有;沒有的,永遠不准有。這實在很奇怪。你們幾個大國擁有數百、數千的核武,有絕對能力把我們徹底毀滅,我們卻連研發也不許?美國不但擁核,而且在全世界部署,北韓卻連研發載具也要遭到美國制裁。這豈不是有那麼點「竊國者侯、竊鉤者誅」的意味?

 毛澤東寧要原子,不要褲子,因為他明瞭,「要不受人家欺負,就不能沒有這個東西」。美、蘇有了核武,可以向全世界訛詐,直到碰到對手也有核武,就訛詐不起來了。大鼻子在中、蘇邊境陳兵百萬,終究不敢挑起戰火,原因之一是中共也有核武。

 北韓金朝三代深明此理。早在二○○二年的美國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小布希總統即把北韓、伊拉克、伊朗共列「邪惡軸心」(Axis of Evil),必去之而後快。可是美國只敢打伊拉克,不敢動北韓。至今不時有人問,如果伊拉克也有核武,海珊今天大概仍然在位。

 美國朝野不時有人說,北韓有了核武,南韓絕對跟進,日本是下一個,然後是台灣,整個東北亞將成核武世界云云。其實這是過慮。只要美國老大哥不准,日、韓、台絕不會造次,他們與北韓是不一樣的。

 更何況,東北亞又不是沒充斥過核武。早在一九五○年代,部署在公館(即後來的清泉崗)基地、台南基地的「屠牛士」核彈是誰的?把核武帶進日本、帶進南韓的,又是誰?美國核武「遍地開花」就是捍衛自由民主,北韓試爆一枚就是破壞區域安定?

 北韓專制獨裁,確是事實;不顧人民死活而「先軍」,確實可恨。可是比起其他擁核國家,北韓算是安份的。巴基斯坦窩藏恐怖份子,且長年包庇賓拉登;以色列五十年來發動了至少七場戰爭,且至今占領著四個國家的領土。巴、以擁核,其潛在威脅難道不比北韓為大?

 北韓是全世界少數幾個真正面對過核武威脅的國家之一。從杜魯門到艾森豪,美國都公開表示不排除以核武對付北韓。有這樣深刻的歷史教訓,又有揮之不去的美國駐軍威脅,北韓發展「反訛詐武器」毋寧說是正常反應。


出處: 持平之論,中國時報駐美記者劉屏論北韓核試 - 中國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4086/4925337#ixzz2mGC3sTOq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hc2003&aid=9717262

 回應文章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子當如金正恩
2013/12/02 05:21
現今不少中國人,覺得自己傍靠上地球上的大款爺了,很看不起金正恩這毛頭小子,甚至想聯合美日韓一起修理修理他,最好是派解放軍進平壤把北韓收拾了。中國人究竟怎麽了?自己的大使館都被炸了,南海的軍機都被撞下來了,可搞不懂北韓究竟犯着中國什麽了。

台灣也是一樣的德性,平時吹牛自己是海洋大國,結果渔船被菲軍用機槍掃射,渔民拖着屍體逃回來,政府也只有抗議一聲了事。民族性啊,生不出金正恩那樣的小子。

出處: 持平之論,中國時報駐美記者劉屏論北韓核試 - 中國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4086/4925337#ixzz2mGDF9rRx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猜想金正恩路線:第一步武力统南、第二步棄中親美
2013/12/02 05:19
猜想金正恩路線:第一步武力统南、第二步棄中親美

老詹觀察朝鲜的棋局,看來看去,覺得毛頭小子金正恩,這次未必一定是空說大話、虛聲恫嚇,他很可能是在玩真的。老詹猜想金正恩心里的盤算,就是第一步先用武力撃敗南韓,统一朝鲜半島;然後第二步才是走遠交近攻的棄中親美路線。這表面上是條走不通的險路,其實不然,只有這一條路,才是他的活路。說穿了,這就是當年毛澤東過走的路,也是北越共產黨人走過的路。看似不可能走得通的,結果都走通了。金正日、金正恩,難道會不懂這一點?

没時間長篇大論,暫寫到這里,點明主題先。

出處: 持平之論,中國時報駐美記者劉屏論北韓核試 - 中國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4086/4925337#ixzz2mGCpVZbB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要提防的
2013/12/02 05:17
不少人認為擁有核武的北朝鲜是對中國的威脅,我覺得好笑。真正對中國有潛在威脅的是朝鲜半島最终出現一個统一的國家(不管是北统南還是南统北)。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英國蒙哥馬里元帥對毛澤東說:「這個世界最好是兩個德國、兩個越南、兩個朝鲜,再加上一個中國。」老詹很佩服這位英國元帥的政治智慧。不但如此,中國人其實還應該感激這些英國佬在我們周邊制造了兩個印度(印、巴)。如果中國人不想再自找麻煩的話,那就長點記性,不要再自討苦吃地有意無意地引發會帶來「一個朝鲜」的局面。

那麽北朝鲜的擁核,會有利于「朝鲜半島最终出現一個统一的國家」嗎?老詹認為不但不會,反而是背道而馳。南北韓统一的最大可能性是東西德的统一模式而絕不是南北越的统一模式。所以讓金氏政權多一點自信,多一點底氣,實在看不出有什麽壊處。

所以中國要提防的不是北朝鲜擁核,而是要提防反對金氏政權的地下之火在某一天被點燃,從而使以南韓為主體的全島统一成為可能。

要是出現這種局面,中國要做的,就是把解放軍的装甲部隊開進平壤并占領三八線以北。這樣做法的依據就是現存的中朝友好條約。網上有些傻B說中國應該馬上廢止中朝友好條約,老詹聽了又是一陣子好笑。

出處: 持平之論,中國時報駐美記者劉屏論北韓核試 - 中國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4086/4925337#ixzz2mGCKdF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