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之伊拉克:都是布希家族造的孽。
2014/06/15 00:41:37瀏覽577|回應0|推薦4
小布希蠻橫地打下伊拉克,絞死了世俗的、不聽話的薩達姆,為石油財團拿到了豐厚的大單後,就把爛攤子丟給了奧巴馬。奧巴馬也不傻,乾脆來個撤軍,再把爛攤子丟給小布希扶植起來的那個伊拉克傀儡政府。

現在好了,被絞死的薩達姆(算是伊斯蘭溫和派的遜尼派、實際上極為世俗)轉世,變成了更兇猛的ISIL(「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和薩達姆一樣屬於遜尼派)。

在ISIL面前,美國人一手訓練而起的伊拉克政府軍不堪一擊,三萬人美式裝備的政府軍(共二個師)在ISIL的800人的進攻面前全軍崩潰。ISIL長驅直進,前日再攻佔首都巴格達東北面迪亞拉省兩個城市,繼續進逼首都。

在西方媒體的筆下,ISIL的手段何等的兇殘。據說他們一路進攻、一路殺戮,淪陷城市及公路上到處是被斬首的軍人和警察屍體。ISIL在當地頒布新法,禁止民眾吸煙飲酒、每日須祈禱5次,所有女性一律不准外出。而伊拉克的民眾心捲入戰事,倉皇帶同小孩逃離家園。

伊拉克百姓何罪,為何要得此慘重業報。究竟是誰造下的此種巨孽。是薩達姆?是小布希?老詹覺得,認真推敲起來,小布希的罪孽,比薩達姆還要來得多!但早已被洗腦的美國選民們是不會承認這一點的。

出處: 今日之伊拉克:都是布希家族造的孽。 - 中國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4086/5117563#ixzz34dHNdEnq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hc2003&aid=1418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