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蛀蟲已到政治局常委、軍委副主席這一級。病根卻是在鄧小平。
2014/07/04 01:18:43瀏覽652|回應0|推薦1
五年前(2009年)我在中國探親訪友,聽到友朋們的一句話竟讓我難以置信。他們說:當今中國最最腐敗的地方,一個是北京、一個是軍隊。

當時我自己也對此話將信將疑,現在看來,實情確實是如此。貪婪巨億,淫亂成風,幾乎不成體統,丟盡了中國人民的臉,丟盡了解放軍的臉,丟盡了共產黨的臉。

事實上,事情都是一步步發展起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貪虎也是從偷腥貓開始養大的。胡錦濤、江澤民、趙紫陽、鄧小平,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都該出來向中國人民低頭鞠躬說聲對不起。

說穿了,現在的種種官場腐爛,吏治敗壞,賣官買官,根子還是在老鄧身上。開放改革,成就巨大。實用主義確實很實用,但是自毀早年的立黨精神,以自己私黨的利益來換取他們的支持擁護,造就了今日中國被權貴門閥坐地分贓的局面。貪腐已從個人偷偷摸摸的貪,演變到現今官員們分工合作集體行動的貪。淫亂已從偷偷摸摸的淫,演變到現今公共情婦的淫。到了這種地步,恐怕已經是積重難返。

唉,老詹嘆曰:今日之中國和中共,可說是成也是老鄧、敗也是老鄧。中共將來的結局如何,走一步看一步吧。


出處: 蛀蟲已到政治局常委、軍委副主席這一級。病根卻是在鄧小平。 - 中國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4086/5129965#ixzz36QaE8VAO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hc2003&aid=1474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