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台灣選舉看莫氏三定律
2015/01/21 03:13:43瀏覽642|回應0|推薦3
【台灣選舉】

2014年11月30日 觀台灣選舉有感
 
台灣縣市選舉結果出來了,國民黨崩盤式慘敗,六都輸掉五個,連不可能輸的新竹市都輸了,唯一贏的朱立倫,原預計贏35萬票卻只贏了區區2萬票。
 
我對誰輸誰贏沒感覺,有感觸的只是在人性方面。

國民黨六十年前在中國大陸失敗,退守台灣五十年後又被台灣的土著民進黨打敗。民進黨真的比國民黨強嗎?不見得。民進黨內的人才真的比國民黨多嗎?不見得。六十年前文化上並不低的國民黨敗給大部分幹部都是泥腿子出身的共產黨,六十年後又敗給了主要由台灣本地土包子組成的民進黨。那這就不是巧合了。這就證實了上面所講的【莫氏第三定律】確有其道理。智商越高,就越不團結,內鬥內耗就越勵害。你看看選戰前和選戰其間的國民黨,內部吵得簡直一塌糊塗。都是高學歷高閱歷的聰敏人啊,但人性就是這樣,越是聰敏,就越是不肯吃虧。智商越高,內鬥愈甚。負心都是讀書人,仗義每從屠狗輩。幾千年來就沒逃脫過這定律。
 
所以要團結,要減少內耗,就先得把智商降下來。所以封建時代的帝王,採用愚民政策,大家都低智弱智,內耗就少,他在宮裡就省心省事。到了現代,民智開了,高教育、互聯網,哪裡再有可能去愚民。都是高智的結果,就是誰也不服誰,誰也不聽誰,都是老大,都不願意居於人下。你不讓我參選,我就馬上和你翻臉,就和你使絆子。最後的結局,就是哪一方越是弱智,哪一方勝出的機會就越大。美國的小布希智商最低,就最早選上總統。馬英九是個長著一張漂亮臉的笨蛋(李敖的話),就也選上了總統。民進黨的蔡英文比馬英九更弱智,所以馬英九之後的總統,就很可能是蔡英文。這都不是巧合,是有規律可尋的。

【莫氏三定律】

2014年10月 在大陸觀新編電視連續劇《紅高梁》有感

根據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先生同名原著改編的六十集長篇電視連續劇《紅高粱》在中國隆重上演,老詹有幸一睹,一口氣看到了廿八集。幾位主演都是大牌,演技是沒話說的,內容則還是脫不了一長串老中們的傳統德性。不過故事經過了大師級的文學家莫言之手,就變成了經典,就像物理學經過了牛頓之手,就變成了「經典物理學」一樣。牛頓的「經典物理學」有著名的牛頓三定律,莫言的《紅高粱》,老詹也幫它總結成三個定律,並以莫言之名名之,分別敘述和定義如次:

☆莫氏第一定律☆

人有人的活法,不要臉也是一種活法。而且只要不要臉到底,最後也可以活得很滋潤。

(具體可以從貫穿全劇的女主人公九兒的劇情中找到驗證)

☆莫氏第二定律☆

中國女人的智商,要比中國男人的智商高很多倍。

(劇中兩位智商最高的人是:二少奶奶九兒和大少奶奶單陳氏。機智乖巧、臨危不懼、城府森嚴、笑裡藏刀,伶牙利齒,極富有謀略。但她們都是女性。而智商最低者卻是兩位男性:書呆子張家大少爺俊傑與土匪余占鰲。)

☆莫氏第三定律☆

內鬥內戰的烈度與智商成正比;團結互助的強度與智商成反比。

(全劇中內鬥最甚的,發生在大少奶奶與二少奶奶,這兩位智商最高的人之間。而兩位智商甚低的草包張俊傑與余占鰲,卻能互相容納。其實這現像是中國人的普遍常態。)

出處: 從台灣選舉看莫氏三定律 - 中國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4086/5247180#ixzz3POGNUVk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hc2003&aid=2033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