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臺舆統派、臺獨的不同交集
2013/12/02 06:17:18瀏覽343|回應12|推薦2

本文於2011年1月15日發表於UDN中國論壇

獨臺(國民黨)舆統派(共產黨)是有交集的,這交集就是九二共識

獨臺(國民黨)舆臺獨(民進黨)也是有交集的,這交集就是臺灣前途由2300萬人來决定

這兩個交集,一個很模糊(九二共識);而另一個卻很實在(臺灣前途由2300萬人來决定)。

目前,國民黨馬英九一手抓九二共識,另一手抓臺灣前途由2300萬人來决定,既可舆統派的共產黨有交集,又可舆獨派的民進黨有交集,可謂左右逢源,好處全給它拿過去了,謀略之高,似蘇秦張良再世。


出處: 獨臺舆統派的交集是九二共識 - 中國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4086/4414229#ixzz2mGQWpDox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hc2003&aid=97177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奸”與“姦”
2013/12/11 13:59

是“謝奸巧”,不是“謝姦巧”。

“奸”這個字,本身既是體字,也是體字。

大陸的養成教育竟然沒告訴你們這個嗎? 其它如 松、里、......等都雷同。

大陸的簡繁轉換的軟件似乎都沒注意到這個,真是杯具!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讀YST的新作“閒談「茉莉花革命」和評價政治制度”
2013/12/02 06:50
剛才去YST的市裡讀了他剛寫出的長文“閒談「茉莉花革命」和評價政治制度”。老詹覺得他寫得相當之好。

YST這人,只要是談眼前發生的事,就空前的一致,甚致可以說是心心相通,就是一位以中國全民族利益為重的知識份子。但只要一談到六十年前國共內戰的往事,或者一談起毛澤東來,馬上就會翻臉。呵呵,常常會被他搞暈,還是求同存異吧,只要為中國的將來好就可以了。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祖先牌位與馬克思主義一起供奉
2013/12/02 06:47

賴幸媛披露她的大伯父賴祖蔭也是228的受害者,在國民黨的監牢待了五年,出獄後也鬱鬱寡歡,老年時移居美國,將祖先牌位與馬克思主義一起供奉。

賴幸媛大伯信仰馬克思主義  也是228受害者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2-27 18:50:47  

  中評社台北2月27日電(記者 李仲維)明天就是228紀念日,台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在臉書(Facebook)上,披露她的大伯父賴祖蔭也是228的受害者。賴祖蔭晚年將祖先牌位與馬克思主義一起供奉,因為他始終相信,唯有社會主義才能夠幫助人民。

  賴幸媛表示,很多我們這一代的人,一直到90年代才知道台灣歷史上有228事件;她是在小學低年級時就知道228了,因為大伯也是228的受害者。

  賴幸媛寫道:我大伯賴祖蔭生於1917年,於日據時代就讀台中師範學校,當時年輕知識份子無不接觸馬克斯、社會主義,大伯也不例外。台灣光復後,大伯任教於南投竹山國小,因遭人密告私藏社會主義相關書籍被補。

  “大伯在監牢待了5年,將自己封閉起來、很少與人交談,出獄後也鬱鬱寡歡;大伯老年時移居美國,他將祖先牌位與馬克思主義一起供奉。”

  賴幸媛表示,根據大哥賴鎮成的說法,“因為大伯始終相信‘唯有社會主義才能夠幫助人民’”。

  賴幸媛說,228是大時代的悲劇,也是我們家族刻骨銘心的經歷。面對不同的主張,今日的台灣社會,大多數人已經習慣於用更大的寬容來面對;思想多元是台灣人民共同擁有的寶貴資產,也是環顧國際社會時,可以自豪的傲人成就。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殺的幾乎全是統派
2013/12/02 06:45
zgr問得有道理,如果“二二八”是日本皇民的暴動,哪為什麽“緊接著228後面的白色恐怖,被殺的幾乎全是統派”?為什麽以後被殺被關的都是信馬克思主義的社會主義派?如果說“二二八”是日本皇民的暴動,哪以後老蔣又殺了關了多少日本皇民?

我看國民黨統治台灣的六十多年裡,被殺被關的大都是信馬克思主義的和主張統一的統派(亦就是賴主委的大伯那樣的台灣人)。真正的皇民,在國民黨統治下,日子過得很可能好的很呢。所以才造成今天這種台獨十分囂張,統派都不知死到哪裡去了的局面。難道不是這樣嗎?所以施明德對郝柏村說“對台獨,你也有一份功勞。”是有一定的道理。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左獨
2013/12/02 06:40
說起“左獨”,現在的民進黨內還有多少“左”的成份?早年的黨外的那些左派是可敬的,但他們死的死,走的走,趕的趕,早已所剩無幾。現在剩下的蔡英文,姚嘉文這批民進黨老大,都是些李扁時代的高官舆既得利益者,哪有一點“左派”的味道,看看文茜寫的下面這篇文章就明白了。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化解左獨是時侯了
2013/12/02 06:36
>>对于詹先生所担心的“左独”问题,我一向不觉得有多难化解。早期台共的独立本质上只是斗争手段,如同历史上日本侵占台湾时的“永清国”一样,国名就体现了独立的目的——永远属于大清。“左独”跟毛泽东的“中华苏维埃”一样只是为了反蒋介石的政权而已。<<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其實中共舆臺灣的“黨外”(即民進黨的前身)本來是有交集的,這個交集就是“二二八”。在毛時代,中共稱二二八爲“二二八起義”,謝雪紅就是共產黨,連李登輝也是共產黨。所以前文雖說“共”“民”之間找不到交集,其實早年是有交集的。

後來(毛死後)中共向右轉,老鄧把寳押向國民黨,老鄧自己有六四開槍的包袱,所以對臺灣“二二八”的解釋也開始轉向“鎮壓有理”。

這裏民進黨(包括國民黨裏的李登輝)有它自己的失誤,民進黨想學國民黨,投靠美國,敵視中共,但國民黨投靠美國的歷史源遠流長,國民黨內美國的綫人多似牛毛,民進黨要舆國民黨比“誰更親美”怎比得過?最後陳水扁一心想做美國“軍政府”代理人,結果被美國人抛出來,而馬英九卻被捧上了臺。所以民進黨在政治上還是太嫩。民進黨不去和中共尋找交集,卻舆國民黨去争夺“親美”,這是民進黨舆陳水扁自食苦果的主要敗笔。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藍綠的差別
2013/12/02 06:33
比較一下藍營與綠營的差別:

藍營:死抱著中華民國殭屍想讓它還魂
綠營:內心希望中華民國早點入土為安

藍營:美國利益高於中國利益
綠營:本土利益高於中國利益

藍營:不想統一
綠營:不敢獨立

藍營:反共反毛習性難改總想翻歷史的案
綠營:當年與台共同是白色恐怖的受害者

藍營:對中華文化尚有感情
綠營:自暴自棄失落流浪狗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長廷這個人
2013/12/02 06:30
謝長廷這個人,有兩個外號。一個外號叫“謝姦巧”,是藍營給他起的。另一個外號叫“謝一中”,是他的民進黨內的政敵蘇貞昌下邊的人給起的。

謝長廷的骨子裡是個台獨,他手下的一批子弟兵,也個個都是獨派的狠角,說他是謝“一中”當然是冤枉了他,但這人與民進黨的其他天王大將確實不同,還比較識時務,頭腦也比較聰明。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長廷提出憲法共識的圖謀
2013/12/02 06:28
民進黨共產黨之间無交集,共產黨一點都不爲此著急,倒是民進黨內腦子還算比較清楚的謝長廷開始著急了。謝提出了“憲法共識”的論述,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想幫民進黨解套,用曲綫變通的障眼手法,試圖騙過黨內的臺獨基本教義派,去和共產黨組建或多或少的交集。(交集再少也總比毫無交集要有利)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舆共產黨之间至今仍找不到交集
2013/12/02 06:26
老詹在前文談到:獨臺(國民黨)舆統派(共產黨)是有交集的。獨臺(國民黨)舆臺獨(民進黨)也是有交集的。

老詹接著要談的就是:唯獨在臺獨(民進黨)舆統派(共產黨)之间,卻至今仍找不到交集。

民進黨与共產黨找不到交集的原因主要在哪里呢?老詹认为主要在民進黨,在于民進黨這批人在面對兩岸三方力量對比時,自我感觉太好了一點。或者也可以說,太不自量力了一些。故而要價太高。民進黨要價太高,結果讓共產黨不肖于去理它。结果自然建立不起交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