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明德的話是對的
2013/12/02 06:59:52瀏覽429|回應3|推薦4

施明德的話是對的

 看到YST的城市中有位叫卜算子的網友開了個欄,題名是:「從施明德的台獨論述談起。這位卜算子的網友寫道:

 「昨日看電視,施明德接受年代台謝震武節目的訪問,提到郝柏村曾請他吃飯,他當面說郝柏村對台獨有貢獻;理由是,郝及蔣集團長期反共,不與大陸接觸,時間久了,依照法律尊重長期事實的見解,台灣自然就是個獨立的國家,雖然它的名字叫中華民國。…這樣的見解在台灣很普遍,好像言之成理,其實是錯的。因為....」

老詹覺得,在統派網友中,類似於卜算子網友的論調很普遍,這是一種對待臺獨問題的唯心史觀。老詹要不客氣的指出,這位卜算子網友的觀點是錯誤的,反而施明德的觀點才是對的。

奶珞放在潮濕的地方,一定會生出霉菌;掃帚不到的地方,一定會積起灰塵;一家公司拆成了兩家,必定會竞争對立;把解放軍擋在臺灣外面,臺獨就應運而生。這就是老詹的唯物史觀。

施明德說的是對的,有郝柏村,就會有施民德。上天不生下施民德,也會出一個郝民德。

順便再把老詹回應没有回忆的云 網友的一段話轉抄在下面,哪其實表達的是同一個意思。臺獨是物質爲主,精神次之。靠精神(民族情懷)的統合解决不了物質(兩個爐灶)的分裂。

老詹在没有回忆的云 網友欄內的貼文:

從文化上,從歷史基因上去思考這種問題,完全是耗費精神。

現代國家的本質就如一家公司,人民就是公司的股民,總統主席部長,就是CEO和一大票董事會成員。從公司的模型上去分析,只要它們是在同一家公司之內,那麽即使董事會內部有權力鬥争,車間裏員工在抗争鬧罷工,但他們對外還是必定會一致的。但是,倘若這一家公司分拆成了兩個公司(比如美國的AT&T被强行拆開成三家公司),哪之後的情况,你想一想就會知道結果會如何。這是自然規則嘛。

從公司的模型上分析,當它們成爲兩個公司已是事實的時侯,這兩家新公司必定會各打各的算盤,甚至各自去舆其它公司結盟來對付另一方。這是自然規則使然,并不因爲它們原來本是一家公司,或者因爲它們有相同的公司文化而會改變的,這時侯文化因素基本上不起作用。越南蒙古朝鮮都是從中國分出去的,一旦分成了,就勢不兩立了。這是自然規則,親情再多也起不了作用。

所以再讓臺灣這樣事實獨立下去,年份久了,就難了。已經六十多年了,再過四十年就一百年,美國從英國分出來也才二百年,能這樣拖下去嗎?所謂的交給下一代人或再下一代人去解决,既是無奈,也是推卸責任的屁話。你沒這個本事把臺灣統一過來,就早點下臺吧。別這樣盡占著茅砊卻不拉屎!



出處: 施明德的話是對的 - 中國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4086/4517887#ixzz2mGbGMqIa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hc2003&aid=9718105

 回應文章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郝柏村有貢獻,哪陳雲林呢?
2013/12/02 07:05
施明德當着郝柏村的面說郝柏村對台獨有貢獻。老詹很擔心下一次老施會不會也當着陳雲林的面說你也有貢獻?

老美大印美元輸出通漲,老美的狗腿政權埃及民心動盪,穆巴拉克倒台。但是同樣是狗腿政權的台灣,卻經濟回升,民心安定,還有錢去買F16B。施明德看在眼里,一定會覺得陳雲林也有貢獻,說不定陳的貢獻還大過郝柏村。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施明德是獨臺還是臺獨?
2013/12/02 07:03
施明德於1994年5月當選民進黨第六屆黨主席後,同年10月發表「金馬撤軍論」。

次年1995年施明德在美國參加喬治華盛頓大學東亞研究中心舉辦的「台灣國家安全會議」研討會,施明德發言表示:「民進黨如果執政,不必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因為台灣已經獨立了半個世紀了,透過明年(1996)總統大選的時機,就等於正式向全世界公開宣布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

施明德是公認的「臺獨」,但是他的上述論述,卻是經典的「獨臺」論述。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胡耀邦舆趙紫陽
2013/12/02 07:01
記得當年鄧小平罷撤了胡耀邦,卻扶起趙紫陽時,鄧立羣就不以爲然,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他當時說老鄧是:「撤了個口頭上講自由化的(胡),卻提了個行動上搞自由化的(趙)。」果不其然,後來的事實(六四事件)證明老趙闖的禍,要遠比老胡爲大。

現實世界上,大家會對:「口頭上講」的很警覺,反而對「行動上在實行」的很麻木。施明德那批人,我看不過是嘴上在講臺獨,但是臺灣還有一大批人,是在真正幹臺獨。施明德是胡耀邦,而老蔣小蔣郝柏村才是趙紫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