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擅長于在背後捅人一刀的馬英九
2013/05/02 13:34:37瀏覽258|回應2|推薦1
(本文于2013年4月16日發表于UDN中國論壇市)

關于台日漁業協定,很奇怪有些朋友不把它當回事,似乎認爲該漁業協定是一種務實考慮,因此情有可原。這件事倘若是陳水扁幹的,保你藍营红营都會吵翻天,但因爲幹的人是馬英九,所以藍营的人都像没事一樣,大陸的國台辦外交部也在看上邊顏色,自己作不了主,不知道該發作還是該繼續隐忍。

只是聽在一些爱國保釣的屁民耳朵里,怎麽總有一種被自己的中國人從背後捅來一刀的感覺,尤其是那位聲稱要聯合日本驅逐大陸漁船的台灣高官的新聞發言。這從背後捅人一刀的不是别人,正是這位外表温良恭謙的馬英九,而且領教過他這種背後插刀刀法的還不止是老共,就是連戰宋楚瑜也都領教過。

老詹在2006年就對馬英九的這種「背後刀法」做過評述,現将該文找出一并貼出,也好温故而知新:

發言標題:在反獨力量的背上狠揍了一拳
作者: James
留言時間:2006/02/19

《在反獨力量的背上狠揍了一拳 -- 評國民黨馬團隊在「自由時報」的廣告》

2005年3月大陸「反分裂法」出爐時,台灣藍軍有贊同也有不贊同。有表示「憤怒與遺憾」的,也有表示「反分裂法是陳水扁所逼出來的」。其中馬英九先生就是屬於「憤怒與遺憾」的一類。

馬英九當時表示:『大陸當局以台灣少數人的主張作為理由來制訂「反分裂國家法」,明顯漠視當前台灣大多數人主張維持中華民國現狀的主流民意,既無必要,也不明智,反而激起大多數台灣人民的反感,對兩岸關係的發展帶來不必要的陰影。』所以,說馬英九很強烈的反對大陸的「反分裂法」,是並不郣離事實的。

2006年剛到,民進黨台灣總統陳水扁就宣布「廢除國統綱領的時機到了」,而他提出「廢統」的目的,據民進黨自己說,是為了反擊「反分裂法」。

然後國民黨馬英九的團隊在二月開始,就以國民黨的名義在獨派大報《自由時報》上刊登廣告,首度白紙黑字地將「獨立」納為台灣未來的選項之一。隨後馬團隊又作辯解,說「台獨是台灣人民的選項,但並不是國民黨的選項」。James 所不解的是,既然不是你國民黨的選項,哪要你國民黨出錢去做廣告幹什麼?用得著肯塔基去為麥當勞登廣告嘛?您當我們都是白痴?

其實,這一切都是沖著「反分裂法」而來的。反分裂法對於壓制台獨的士氣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台灣的政臺,經過了李扁十八年的經營努力,台獨意識早已深入台灣的社會,此毒已經幾乎難解。

這一句「台獨是台灣人民的選項」,說的是冠冕堂皇,但我們仍然可以從中得到相當多的信息,可以了解到馬英九與馬團隊的基本輪廓。

台獨,它從來都是「以人民的名義」,世界上所有的分裂主義都是以人民的名義。它無所謂是非對錯,而只有成功失敗。而成功與失敗的分界線,就是民意的轉戾點,只要過了那個點,台獨就成了。這裏我可以引用一下本版獨派網友風車在我開的欄內所說過的一段話,風車網友寫道:『台灣獨立是早晚的事,關鍵在於台灣意識還沒到轉戾點,阿扁的隱忍是為了便於施政,不是向中國叩頭,是立委選不過人的不得不然。若台灣像李登輝說的,七成的人贊成獨立時,台獨就像娘要改嫁,天要下雨,任誰也奈何不得的。』

這就是台灣已經發生與正在發生的事,2008年馬團隊若執政,台灣會向哪一方傾斜,輪廓已經在逐漸披露了。

開欄文寫到這裏,James 最後想對馬英九先生說的一句話就是:無論您如何地去解釋,您在獨派大報上登這一廣告之事,就是借著台灣人民的名義,卻在反獨力量的背上狠狠地揍了一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hc2003&aid=7569645

 回應文章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李登輝與馬英九都要一分為二
2013/12/02 05:11
所以我說馬英九還不如李登輝。李登輝至少還成立了「國統會」,訂出「國統綱領」。「國統會」與「國統綱領」被陳水扁廢止後,國民黨與馬英九根本就不想去恢復它。

對馬英九要一分為二,但是對李登輝同樣要一分為二。馬英九不搞二國論應予以肯定。同樣對李登輝建「國統會」訂「國統綱領」,打破蔣經國的三不政策舉行九二年會談,都應予以肯定。

對於大陸與李的交惡,我認為責任未必全在李登輝方,中共的江澤民亦應負相當的責任。1994年千島湖事件是起因,當然是李的不對,但接著1995年老江力阻李登輝訪母校康奈爾,並引發1996年的飛彈危機,就此徹底的激怒了李,導向完全破裂。我真不明白老江為什麽非要攔阻李去康奈爾不可,人家要去母校做場演講,有什麽了不得,非要為此翻臉不可。這完全是過火了。

李登輝是位很有個性的人,從此交惡之後,當然難以回頭,最後破罐子破摔益發不可收拾,並於2000年以推出了二國論畫下句點。1995-1996年老江主導的對台工作,把原本可以繼續爭取的李登輝推向完全敵對,不能不說是一大失策,不過我知道這也與國民黨內強大的右派集團的使計離間共李兩方有關。

胡錦濤上台後,多少還是接受了此種教訓,所以很少再有對馬的公開惡言苛責。在「鬥而不破」這點上,胡做得比江要好。


出處: 膻長于在背後捅人一刀的馬英九 - 中國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4086/4949345#ixzz2mGAKII00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國與國關係
2013/12/02 05:08
2013年4月16日,馬英九在與美國史丹福大學的視訊會議中說:「我們非常清楚地指出,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而是一種特殊關係,這是在我們的憲法當中、以及法律當中規定的,我們要確保,對於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者是台獨的想法沒有被誤解,這對於兩岸和平非常重要。」

馬英九的這段話要贊一下。認爲兩岸之間不是國與國關係,馬英九已吸取了李登輝的教訓。

出處: 膻長于在背後捅人一刀的馬英九 - 中國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64086/4949345#ixzz2mG9tlf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