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淑君事件,臺灣意識集體大發作
2013/05/01 05:18:51瀏覽236|回應0|推薦1
(本文于2010年11月24日發表于UDN中國論壇)
https://city.udn.com/64086/4287957?tpno=52&cate_no=0

臺灣怎麽了?一場比賽,一個楊淑君,一雙電子襪,竟能引起臺灣人從馬英九到蔡英文,到全體民眾,不分藍綠,同仇敵氣,一致對外。這說明了什麽問體?這只是一件單純的爲楊君“爭回公道”嗎?我看沒這麽简單,整個事件,就像火柴丢到乾草堆上一樣,能一下子被臺灣媒體點燃,再被政治人物加温,這只能讓我警覺到一點:他們(臺灣藍綠兩大勢力)多年來培植起來的這股臺灣意識,已經成熟了。

這才是楊淑君事件的真實意義。楊淑君事件的本質,舆東京影展事件(臺灣人稱它是江平事件)其實是相通的,它本質上就是一場“臺灣意識”的集體大發作。

再套用一下臺灣龍爪網友對楊淑君事件的評論:“從『漢奸得諾獎』、到『東京影展事件』、再到『楊淑君失格』,我們臺灣的民進黨台獨,與國民黨獨台,已經完全地站在一起,站到了同一條『絕對台獨』的融合陣線上去了!”

臺灣意識已經成熟了,兩岸統一的真正難度就是它,而這正是臺灣的藍綠兩大勢力所要的東西。

『臺灣意識』兼具了『傲謾』舆『自卑』這兩重特性,在美國舆日本的强權面前卑躬屈膝,毫無國格。在鼻屎國前則表現出傲謾。在臺灣意識者看來,韓國是比李光耀的小鼻屎稍大一點的大鼻屎,所以,臺灣意識者遇上了大鼻屎韓國,集體來一次大發作是很自然的。

臺灣意識遇上『中國打壓』--集體發作。(東京影展事件、楊淑君事件)
臺灣意識遇上『日本侵略』--集體沉默。(釣鱼島)
臺灣意識遇上『日本文化』--集體餡媚。(海角七号)
臺灣意識遇上『美國大兵』--集體磕頭。(韓戰,越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hc2003&aid=756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