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麽是深紅
2013/05/01 03:39:50瀏覽155|回應1|推薦0
(本文于2011年2月15日發表于UDN中國論壇)
https://city.udn.com/64086/4508967?tpno=40&cate_no=0

深紅:中華民族的安全高于本黨安全,中國人民的利益高于個人利益,中國勞動人民的幸福高于少數精英的幸福。

代表人物:毛澤東,孫中山,宋慶麟,周恩來,鄧小平,錢學森,鄧鎵先,黄繼光(志愿軍戰士),雷鋒,毛岸英,王進喜,陳永貴。

深藍:本黨的安全高于中華民族的安全,個人或家族的利益高于中國人民的利益,少數精英的幸福高于中國勞動人民的幸福。

代表人物:蔣宋孔陳,馬英九,黑貓中隊,劉志軍(剛下臺的中國鐵道部長),現在中共黨內披著共產黨員外衣的嚴重貪污腐敗份子。

深綠:它是一種特定地區(反帝反封建不徹底地區),特定時間(尚在帝國主義外部勢力保護之下的歷史時間)的特殊羣體。所以它是一種暫時的現像,它不會長久。這一點上它就不像上面的深藍舆深紅。深紅舆深藍會在中國土地上長期存在。而深綠,它會在不遠的將來消聲匿迹。它不是被深藍所吸收,就會回歸到深紅的中國勞動人民大眾之中去。

代表人物:達赖喇嘛,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民進黨新潮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hc2003&aid=7565212

 回應文章

詹姆士‧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互補代替掠奪
2013/12/02 07:08
另外我也覺得,社會應該是多元的,深藍舆深紅都可以一起存在,也可以互補,同時亦非絕對。深紅是“利他”哲學,但利他者,自己亦需吃飯,亦需娶妻生子,所以他也離不開利己。深藍是“利己”哲學,但利己者,他同時亦會釋放一些有利社會的营養,就是拉出的是糞便,對種蔬菜還是肥料,所以利己者也脱不了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