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獨不過是個胎兒,中華民國臺灣才是孕育臺獨的子宮
2013/05/01 03:31:02瀏覽157|回應0|推薦0
(本文于2011年10月7日發表于UDN中國論壇)
https://city.udn.com/64086/4724687?tpno=15&cate_no=0

老詹從2000年起就在臺灣的網站上寫文章反臺獨,但打從2008年馬英九上臺後,老詹就懶得再寫文章批臺獨了,因為老詹悟出了一個道理,這道理就是標題上寫著的:「臺獨不過是個胎兒,中華民國臺灣才是孕育臺獨的子宮」。 如果胎兒是個問題,那首先也是子宮的問題。只管胎兒而不管子宮,結果只能是越反越獨,越反離統一越遠。所以從2008年起,老詹基本上就沒有了再與臺獨胎兒打筆戰的興趣了。

老詹在前些日子寫過一篇短文,標題是「施明德的話是對的」,該文引用了電視中播出的施明德接受年代台謝震武節目的訪問時說的話,施明德提到郝柏村曾請他吃飯,他當面說郝柏村對台獨有貢獻;理由是,郝及蔣集團長期反共,不與大陸接觸,時間久了,依照法律尊重長期事實的見解,台灣自然就是個獨立的國家,雖然它的名字叫中華民國。

老施是位民主自由的理想主義者,同時也是位貨真價實的臺獨份子,雖然他的立場和我老詹水火不容,但我贊賞他這種實話實說的作風。老施的話說的就是本文標題寫的這個道理,他老施是這個臺獨胎兒的一份子,而郝柏村則是孕育這個臺獨的中華民國臺灣子宮的一份子。老施與郝柏村的關系,就是胎兒與子宮之間的關系。

所以郝伯伯或馬英九他們的反臺獨,充其量只能說是「一面懷孕,一面墮胎」,既不讓它生出來,也不準備做絕育手術。不生出來是因為時機未到,但是難保哪一天,比如中共垮了,或者中國的崛起失敗了,或者中國天災人禍又起,或者中國的經濟崩潰,或者中國人民解放軍也腐敗得差不多了,那麽時機就到了,臺灣的獨立,就水到榘成,子宮一松,嬰孩墜地。

這一天會不會到來?我看難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eshc2003&aid=756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