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向誰說
2019/03/17 17:49:35瀏覽310|回應0|推薦6

                日子一天天的來看似平和……

我是七日過來的,來富園時身體還有不適。日常還同以往澆花、轉悠、翻書、灌熱水袋靠腰,看立委補選。這幾天除了購物、散步,待在園裡也不幹什麼活,就養著。

滿園的玫瑰春夏兩季都已開過,留下許多蒂菓,這些小蒂菓要剪掉以免影響新芽生長。現在的新芽會是今年最後的一批算是秋花吧!

十五日下午我一面剪著玫瑰株一面享受著花香,忽然想到:「何處是家?」這次離家已有四個多月,雖說身心安頓處即是家!或多或少的寂寥只要不上心頭,日子還是自在的。

回到屋裡手機突然熱鬧起來,不幸的的消息紛至沓來。就在剛才剪花的當下,就在海格利公園邊上的清真寺,遭歹徒以自動武器射擊,死傷的數字不斷上升。聽說結夥作案尚有兇手在逃…;全城戒嚴管制,公共場所、學校、機關…;學生不能離校家長著急萬分…;一時人心惶惶閂門閉戶。我跑了去,把一向半開的園區鐵門關上。夜暗中看著一閃一閃的航空器在上空盤旋,偌大的園區獨我一人安全不能大意,我設定好樓下警報器早早上床。

作案的動機據說是:要讓世人知道當今世界已無一處是天堂。當然還有反移民、反伊斯蘭、白人至上等情緒。所以是有意到紐西蘭的基督城一個安逸寧靜的美麗花城來殺人。

有人憤憤不平的說:「不是在禱告!在拜拜嗎!怎麼不保佑?」善良的人止於道德,惡人止於法律,大惡之人止於天譴,但天譴往往比期待的慢。這種事宗教也沒有辦法,西方上帝能開會卻教基督去問誰!

日子看似平和,過日子卻有凶險。對我們而言:悲劇每天都有可能發生。對不幸的人:悲劇每天都在發生。人為理想而活為希望奮鬥,這些家庭情何以堪,一句往者已矣嗎?然正義與公理又在哪裡!

為315最黑暗的一天 犧牲及傷者致哀

                      2019/3/17寫於基督城 富園 破老南遊記之八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666&aid=12516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