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同班同學-9-
2007/08/15 13:14:42瀏覽191|回應0|推薦0

抹去忍不住又再度滑落的淚水,許靈以為自己再度崩潰。
但伴隨淚水的卻只是淡然。
「碰噹!」盤子掉落地上碎裂,像透了許靈受傷的靈魂。
「許靈!小心!」
飄重即時拉過差點被玻璃劃傷的許靈,心中暗暗埋怨凱飛的不體貼、不顧許靈心情離去的眼神。
「呃...謝謝你...」許靈仍然處於失神邊緣...
「傻女兒,別發呆,這工作是很危險的,不如你跟飄重去走走散散心吧。」不忍心看見女兒失魂落魄的模樣,許爸用眼神示意飄重帶著許靈出門散心。
飄重也不笨,偷偷跟許爸比了個OK的手勢,硬推著許靈踏出門口。
許靈則是被半強迫的推出店門口,不情願以及充滿憂愁的眼眸,右手拿著來不及放下的托盤,左手是飄重右手傳來陣陣餘塭,稍稍使勁拉著他往門外衝的力度。
***
「阿─空氣真好─」
飄重誇張的作了個深呼吸,左右伸了個大懶腰,骨頭嘎嘎作響。
但是這樣做,卻減輕不了許靈的沉悶,只是加深了與凱飛快樂的過往。
許靈滿腦子充斥的都是凱飛的身影,他的一舉一動,他的每個笑容每個表情,都牽動許靈每個神經,勾起莫名哀怨。
看著許靈身後夕陽灑落,印照他滿臉憂鬱,飄重不禁看痴了,心中迷漾起一種詭異的感覺,該不會...不...這是不允許的...甩甩頭,否認自己的多心。
「...瓢蟲...謝謝...」輕輕的、柔柔的,幾乎令人感覺不到,原來許靈也可以是這麼溫柔。
「沒什麼...」拍拍許靈肩膀,默默給予他安慰,這個令人鼻酸的女孩阿...
小小聲...一種幾乎聽不見的抽泣...
回蕩在四周,和著風聲沙沙,草地浮動,一顆,兩顆,斷線的珍珠顆顆滾落,深植草皮。
心痛的緩緩抱住許靈,飄重壓抑自己心底真正的感受,不願再見到許靈哭泣的面孔,只願他笑容永駐。
任憑許靈將鼻涕眼淚往自己身上抹,任憑許靈發洩,也掩飾自己心中的哀嚎。
「噓,再哭要變醜嚕。來,笑一個咩。」
不斷逗許靈開心,自己眉頭卻始終緊緊深鎖著,更加顯現出沒有說服力。
「來,嘟嘟嘟,看哥哥這邊唷!」以為是在哄小孩嗎?還嘟嘟嘟勒...
「哇...」誰知道許靈沒有笑,反而哭的更厲害了。
「阿,怎麼哭的更嚴重了呢!」手忙腳亂要安撫許靈,飄重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小小力搥打飄重的胸膛,許靈泣不成聲。
「來,瓢蟲說故事嚕!」
拍拍許靈的背,用各種逗趣的表情哄騙許靈,飄重覺得自己真是稱職的奶媽。
「從前從前...有個愛哭的小妹妹...住在西瓜村柳丁巷...」還從前...西瓜村?
「他有個可愛的名字,就像是童話精靈一樣,叫做許靈。」說完喝了口水,耶!?礦泉水哪來的啊?
許靈忍不住抬起眼角偷偷瞄著飄重,等待他的下一句話,就像是小孩子一樣,毫無心機可言。
「最重要是,總有隻奇怪的小瓢蟲陰魂不散跟著這位小妹妹,飛阿飛的,跟著許靈妹妹轉圈圈。」說完還繞許靈轉了一圈。
「唉啊!臭蟲蟲,別老是跟著人家啦!」用很娘的音調,飄重自己都有點想笑。
「嗡...可是瓢蟲不會說話,只是嗡嗡的跟著許靈小妹妹。」一邊觀察許靈的表情,一邊在腦海中思索要瞎掰什麼,飄重覺得自己快因為許靈與凱飛的事情忙到爆肝了。
「哎呀呀,怎麼才能趕走這隻討厭的蟲子呢?許靈小妹妹苦惱著。」
「『笑一笑吧,笑一笑吧!』許靈小妹妹腦中出現了這段話,思索這段話的真諦。」對於自己瞎掰的功力深感敬佩,飄重偷偷染上一股得意的微笑。
「啊!這一定是『媽祖』給我的啟示,我不妨笑笑看,也許真的能趕走這隻蟲了。」飄重手支撐下巴,真把自己當成了苦惱的愛哭小妹。
「『是的,你就笑吧!』許靈小妹妹終於笑了笑,而瓢蟲瞬間變成青蛙王子,親吻了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奇怪,一隻昆蟲怎會變成青蛙王子,邏輯怎麼想都不太對阿,小妹妹怎麼從平民變成公主呢?
感受到許靈的納悶,飄重慢慢開了金口解答:「笑,可以帶來幸福美滿,可以減輕身體負擔,可以健康心靈,淨化自己,笑一笑,世界當然變的美好與不同了。」
許靈眼眶又潮濕了,不過這次是為了笑而流出的眼淚,是甜的吧,我猜。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