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過後童話版-4-
2007/08/15 13:20:04瀏覽194|回應0|推薦0

「不好了!」黯影和藍蘋果同時以破瓦碎石的高音穿刺過電台每個人的神經,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等著他們的下一句話。
「我們家的貓變成怪物了!」
天呀!這是什麼情形?在拍外星人侵略地球的電影嗎?
「你在開玩笑嗎?這可不好笑唷。」小櫻兔娃娃是個很開朗熱觀的玩家,但此時此刻的他只覺得面臨黑暗,完全無法接受任何玩笑話。
「他們說的是真的!快看窗外!」糖罐子要大家趕緊看向窗外。
道路上充斥著各種詭異、從未見過的生物,有些還大致看的出形體,例如狗跟貓...等。
「阿──」又是聲聲尖較此起彼落的貫穿台灣本島每個角落。
電腦螢幕的各端也有著不少玩家在家中看見心愛的寵物變成怪物,也有玩家遭受攻擊被追著跑,當中也有沒逃跑成功而罹難的。
幾乎就在那些人死亡的同時,他們的人物燈也熄了,接著斷了訊息。

九把刀離開電台。 風動之神離開電台。
龍之聖騎士離開電台。 期待成真離開電台。
斐影離開電台。 小奸商離開電台。
小小幸商離開電台。 貓老闆離開電台。
佳偉離開電台。 秋葉殘心離開電台。
紫媛離開電台。 小奴離開電台。
俏娃離開電台。 冰雪霜離開電台。
宙斯離開電台。 炫影楓離開電台。
.............................................

毫不間斷的,陸陸續續有熟悉或不熟悉的人斷線離開電台。
也許是顯示在家頻,也許會在電台,也或許只是從好友名單中熄燈了。
離開的顯示不斷增加,玩家的沉重也不斷增加。
大家心裡明白,每消失一個ID,也就死了一個玩家,重要的是...還「死無全屍」呢。
如果擁有千里眼的能力,就會看到驚慌失措四處逃竄的玩家們。
當然也有人化悲憤為力量,開始鼓起勇氣群起對抗。
媽媽級的婦女團,拿起菜刀揮舞,一手還緊抓鍋蓋當盾牌。他們臉上或多或少有著淚痕,甚至還掛著兩行鼻涕吶喊著要為先生孩子報仇。
學生們則急中生智,隨機利用手邊的工具和材料製造簡便的武器保護自己,接著殺出一條生路。
還有人連粉筆、板擦都用上了戰場,也有女孩子拿著名貴手機打怪,一邊心痛的嘟嚷「好貴,唉唷!手機暴銷了啦。」畫面使人啼笑皆非。

人一定有好有壞,童話玩家中也有私製軍火的通緝犯。
在平常,這一定因違反法紀而被判刑,但此刻卻成了大救星。
他們拿出不少土製炸彈和走私來台的俄製步槍,一轉眼怪物就死了大半,大家興奮的擊掌歡呼。
〈做之前沒人想到馬路跟建築物也去掉大半吧= =...〉

高雄──
「阿──救命阿──」晴天娃娃上氣不接下氣的邊跑邊喊救命,他哪裡會想到:只是出大門伸個懶腰也有事。
平常的他是有點害羞內向的女生,這時卻披頭散髮在街上舉足狂奔,也不知道跑了多遠,遠到連自家在哪都不知道了。
說不定阿,他一生中的總運動量都沒這麼多呢!
「閃開!」迎面而來的是個手操掃把,站開了備戰姿勢的女生,用他中等身材的軀體擺好架式,一臉殺氣。
他的ID就叫「黑白兩道」,一聽就知道他的剛氣如虹,黑白兩道都要讓他三分呢。
他很熟練的用掃把一一打退從流浪狗變成的怪物,晴天娃娃也趕緊尋出東西當武器加入戰局。
突然〝啪〞一聲,掃把居然斷成兩節,總不可能用來當雙節棍吧?火鳥牌的掃把果然不牢靠。
兩個大女生你看我、我看你,接著很有默契的轉身狂衝。

彰化──
「白雪,外面好多噪音唷!」
的確有不少呼救聲和尖叫,也摻雜許多怪物的嘶吼。
丘比特天使悠哉的把茶吹涼,一邊跟劍飲狂刀聊天,他也是彰化裡臨時受到邀約一起避難的人之一。
劍飲自以為很酷的撥弄一下瀏海,用不以為然的口氣回答:「嗯,大概又是選舉還是廟會吧。」
裝肖ㄝ,都已經集體避難了還會是選舉跟廟會嗎?世界末日可是比中國大陸進攻台灣更可怕吧。
「喔,今天有星星耶!」丘比特一下子就轉移了注意力,看向天空,夜空中出現了少有的景象,星星數以斗計的多,多到讓人難以想像。
「嗯。」劍飲敷衍他。
「人死後會變成星星嗎?」丘比特用童貞稚氣的語氣問他。
「噗!」劍飲差點嗆死。
「我想變成星星,永遠守護大家。」丘比特一臉認真的說。
「......」劍飲只是低頭喝茶,無法回答。
「欸!我想你其實是假的白雪吧!」丘比特肯定的冒出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成功讓劍飲斜睨他一眼。
「喝茶吧。」他卻只回答丘比特這句話。

今天的天空,星星真的很多很美。

劍飲在心裡想著,廣大的空間只剩下兩人喝茶的唏聲。......

台中──
「嘿!沒想到我做的派還能這樣用啊!」
光爸一臉得意的用衛生紙擦汗,一手撫摸因為吃了派溫馴下來的怪物。
看那畫面,怪物反而變成寵物,主動保護起光爸來。
就好像在遊戲中給寵物吃甜心糖親和度會提升一樣。
光爸的兒子小光光靈光一閃:說不定這樣可以......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