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過後童話版-8-
2007/08/15 13:22:31瀏覽211|回應0|推薦0

「唉唷!嗚...我的頭怎麼這麼痛!」該不會是真的喝多了吧?
閻皇揉揉自己的太陽穴,外頭的陽光照的他有點睜不開眼。胤在旁邊狠狠的冷了他一眼,弄得閻皇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為啥宿醉還會被胤瞪。
「走吧,不是說要去找夢球嗎?」
閻皇稍抬起眼,淡淡的表情不再思考剛剛那些疑惑。
起身漫散的走向停放在陽光下倍受烘烤的車子,先發動後打開車門讓他通風,接著才上車開啟冷氣,也順手放了自己喜歡的CD。
胤雖然遲疑了一下,還是起步跨出門口。外頭的陽光十分刺眼,但搭配徐徐凉風反爾有種清爽的感覺,說不出口的熟悉感讓人頓了一下。
每個人小時後,或多或少都應該還記得,那種衣服剛洗好晾乾充滿香味的幸福。
回想起童年,再比較現在的情況,難免多了幾分惆悵。
偷偷拭去甫然沁出的淚珠,胤打開後車門不發一語的坐了進去。
閻皇若有感應的在胤沒發現的時候嘆了一口氣,緩緩發動車子,一路上兩人都沒有交談。

「啊!救我!」夢之星球一臉驚恐掛在電線桿上。
一群看起來兇神惡煞的變形野狗圍繞著那根電線桿,夢之星球的雙手不住的發抖,眼看他的情勢岌岌可危,好像隨時就要掉下去,胤跟閻皇擰了把冷汗。
「怎麼辦!」胤年紀還是比較小,無法冷靜下來判斷情勢,只能乾著急的望著閻皇。
閻皇一手托住下巴,努力思考著解救的方法。
「啊!有了!」閻皇突然驚叫出聲,把胤也嚇了一大跳。
「胤!拿著!」閻皇突然拿出一堆堆的銅板。
「我數到三,就一起往那群野狗丟,懂了嗎?」
胤很懷疑,光是靠著幾個不起眼的銅板就能解救夢球,還能打跑那群恐怖的變形野狗嗎?
「一、二、三......」叮叮咚咚,大把的銅板打暈了那群變形野狗。
「夢球快上車阿!」閻皇拉著還在電線桿上愣住的夢球坐上車發動。
全身顫抖的夢球兩眼恐懼的看著車廂內的地毯,雙手懷抱著自己的身軀捲縮一團。
「我不懂......為什麼幾個銅板就可以打贏那幾隻可怕的怪物?」胤小聲的問著。
閻皇緊握了一下方向盤,緩下了車速,頭輕輕往後靠在椅背上,眼睛慢慢闔上了幾秒。
「胤,你有一點小聰明,但是腦袋不太會活動。」他認真的對胤說著。
「什麼?!」脾氣衝動的胤握拳大聲喝道。
「你想想,一切竟然和童話有關聯,那麼只需要按照童話的生活方式,就能夠解決問題了,不是嗎?」閻皇有條有理,不忙不徐的解釋著。
「......。」胤沉默了。
慢慢轉動方向盤,閻皇繼續往前方開去。
「夢球,你還好吧?」閻皇輕柔的問著,並沒有回頭。
「我...謝謝你們...」非常傲氣的夢球居然低聲下氣的道謝了,心情總算是平靜下來。
咕嚕嚕─
一聲聲胃酸翻騰的聲音傳來,三個人笑成一團,總算是真正放鬆了。
「走!帶你們去我家吃好料的!」閻皇爽快的說著,腳踏住油門,加快了速度往家裡奔去。
胤和夢球面面相覷,不知道閻皇會準備些什麼東西。

「來!趁熱吃唷!」什麼?!閻皇居然端出一大堆的......泡麵。
搖搖頭,好險本來就沒有太期待,胤和夢球偷偷瞄著大口吃著原味牛肉麵的閻皇。
「咦?你們怎麼不吃?這個牌子的牛肉麵不錯吃耶。」邊吃還邊嘖嘖讚美著小小一碗沒營養的泡麵,果真像是閻皇的作風。
"吃吧"
"嗯,不吃恐怕他會宰了我們"
"對阿"
這個時候也沒得挑了,胤和夢球眼神互動了幾回,也開始吃起了眼前的泡麵。
咦!還真的不錯吃呢!
大概是因為在危難中吧,吃什麼都別有滋味。
這時候的年輕人們,總算可以了解老一輩在戰亂中的感覺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陣淡淡心酸,這份原味牛肉泡麵感覺越來越鹹了。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