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過後童話版-3-
2007/08/15 13:19:32瀏覽260|回應0|推薦0
邏輯概念較好的玩家很快的分析出一堆詳細的資料:

1、除了童話玩家,世界上的人都在大地震後消失了。
2、除了人類消失之外,其他的動植物都沒消失。
3、存在的玩家必定在線上,否則消失。
4、突然下線的玩家除非玩了兩年以上,不然就算請人再度開啟你的人物你也不會存在了。
5、雙開的玩家只要留有一隻人物在線上,方可持續存在,除非你是替人掛的。
6、雖然世界人口大量同時間消失無影,物質卻未減少,仍然跟世界上所有人都在的時候一模一樣。
7、消失的非童話玩家,應該是由於對童話無存在意識,所以無法在其他人為他新辦理帳號以後存在。
8、由第七點可以得證,賣掉帳號的人也失去對童話的存在意識,若非新開帳號繼續玩的話,則由接手玩家存在。

做完整理,資料馬上交手給效率高的玩家著手散佈公開,效率之高讓人瞠目結舌,雷爵GM要是有這種辦事效率不知道有多好,玩家們卻只能望洋興嘆。
這樣快的速度只能說是人經由危急而刺激出的腎上腺素發揮之故吧。
說到GM,有些天兵居然在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如何處理問題或是關心失去的親人朋友,而是當下立刻飛鴿給GM。
試問各位:人都憑空消失光了,誰還去上班當GM啊?你飛鴿鬼理你嗎?

「咦,怎麼大家都消失不見了?」玩家四分五裂還在威二搞不清楚狀況問著。
「大概雷爵系統又掛了,不然就是網路斷線或是當機吧。」思緒飛快卻同樣沒弄清楚狀況的好友擎月回答。
「我有開電台啦!他們說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憑空消失了耶。」一寸小光師向他們簡單陳述了電台的對話。
「啊!?騙人,我自己開電台看看。」日光反駁,點開物品欄選了成群結隊練功去電台。
過沒幾秒,日光垂頭喪氣的附和一寸的話。
「這樣唷,等我一下,我飛鴿問GM好了。」
一個叫做寒宇澈,綽號阿澈的玩家這樣說著。
不知道該說他天真,還是罵他愚蠢,又或許他平常太過於依賴GM了,居然想出這樣的方法。
眾人鴉雀無聲,隱約覺得有烏雲飄過天際......

另一邊正上演著莎士比亞式的劇情──

「喔!蛋白!你為什麼是蛋白呢!」蘋果深情款款的對同家族的玩家優秀的闇蛋白打出家頻對話。
「喔!親愛的蘋果!我願意為你化身成為一顆好消化的蛋黃,被你吞食。」蛋白的回話同樣令人莞爾,這麼噁心的對白真不像是他會說出口的話。
大概是末日的氣氛導致的吧。
「黑占。」
看不下去兩人在家頻上演斷背山戲碼,東方才悔出聲了。
「...無言ㄋㄟ。」憶雨用同樣在這個家族的人物和楓影子這樣幫腔。
「呵呵...」蘋果詭異的笑了,其他人心底不禁一寒。
這時候家頻出現一段飛快的指令──
蘋果輕輕地在和楓影子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口="」憶雨馬上打出嚇傻的表情。
「東。」
「?」良久,東方才悔才從失神中回過頭來。
「你忘記餵蘋果吃藥吼!」憶雨半無言半無奈的用完笑的語氣問著。
如預料般,東方才悔沒有接話,反倒是蘋果一直說些不著邊際的話。
這個家族的氣氛一如往常,好像世界末日不關他們的事,就像在做場平凡的夢而已。
笑鬧聲打散了憂心的思維,暫時放任自己遨遊天空吧。

鏡頭轉到另一端,一群人圍在某家網咖的角落。
「唉!」魚小單嘆了口氣。
「嘆什麼氣呢?想開點吧。」綽號蒼拔的蒼月飛雪安慰著他。'
他的語氣不卑不亢,平穩的像是專業的櫃檯服務員,不因客人的心情浮動失去自己。同時也使人難以猜出他才剛因為這場浩劫在三小時前失去了心愛的女友,眼睜睜看著心愛的人在眼前消失......
「唉!」還是深深的一口氣,嘆了又嘆。
魚小單懊悔的不能自己,身為他好友之一的蒼拔只能搖搖頭輕撫他的背部,默默的支持著。

「媽的!女人沒有一個好東西!」
氣惱的把籃球用力投〈砸?〉向籃框,剛失戀沒多久又因為這場地震再次失戀的玩家蟑螂刀戰拉了幾個童話好友一起打球洩恨。
曾經他愛籃球更甚於童話,想當然,即使死到剩下他一個,他還是放不下籃球。
就像有些童話玩家視童話如命一樣的情況。
「好了啦!他是因為這次的世界末日般的地震才消失的,又不是故意拋棄你。」和他一樣為台北玩家的銀月殘影這樣勸他。
「媽的!我就是氣不過啊!」憤怒的蟑螂動作越顯粗魯,不慎打傷了幾個在旁邊觀看的好友和銀月。
「你現在想怎樣啦!」
「怎樣!」
「怎樣啦!」
幾個青少年這樣發生小口角後,大概是年輕氣盛,終究打了起來。
混亂中不乏勸架的人,也一樣是台北玩家的神楓怪盜和龍之散魂就扮演著和事佬的角色。
「阿──」
尖叫了許久,蟑螂才和其他朋友帶著一身迷彩,夾雜著的身軀緩緩倒在地上,慢慢鬆懈了。
「對不起。」如蚊蟲般小的聲音,細細瑣瑣,悶悶的從這堆人口中傳出。
他們都很清楚,彼此間都不是故意的,只是若不藉由肉體的疼痛和火爆的宣洩,在精神上或許會崩潰。
利用打群架的方式,確實稍稍平靜了大腦的運作。
因為他們也累的無暇思考其他了......
就讓生理的疼痛,代替心理的惶恐吧!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