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過後童話版-1-
2007/08/15 13:18:20瀏覽212|回應0|推薦0

如果哪天醒來卻發現世上只剩你一人,你會怎麼辦?開心的吶喊一切屬於你一個,還是憂傷的為不知去向親友禱告。不論如何,這種事情是不會發生的,至少在我身上。一般人都是這樣想的吧。

「家族收人唷!」憶雨還是老樣子,一天到晚家族收人。
「收屁!」宇田老實不客氣的吐槽。
「田媽~」撒嬌的較著宇田的正是剛被吐槽後的憶雨。
宇田還沒來的及回應,一陣驚天動地的搖晃終止了這齣鬧劇。
「夭壽唷!地震!」眾人七嘴八舌在電台中談論著,互相慰問情況,完全不把小學老師教的地震逃生和注意事項放在心上。還沒有人知道這場地震撼動了他們一生。
「23團缺1唷!」
「威二缺一花一暗!」
「賣超娃。」
很快的,電台又熱絡起來,好像地震不曾發生。那種感覺就好似被蚊子叮了一下,刺痛後啥感覺也無,也忽略了那片紅腫。
人畢竟不是鐵打的,有些玩家開始累了、餓了,分別離去小憩和覓食,憶雨也是其中之一。

「請問有人在嗎?我要結帳。」憶雨手中拿著一瓶綠茶站在櫃檯準備結帳,不斷呼喊著店員。
他苦苦的等,卻沒有任何人出來處理。過了約莫五分鐘,一怒之下他將飲料歸位不買了,決定回家煎顆荷包蛋吃。
等待紅綠燈的同時,憶雨開始感到不對勁。
馬路上是一輛輛的空置的汽車和倒置的摩托車,有的甚至還停在馬路正中央,有的摔的龜裂。
這幅詭異的場景讓憶雨越看越毛,他微微加快腳步衝回家中。
吃了點東西後,憶雨迫不及待的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對話。
「我兒子不見了!」焦急的玩家紫幻羽打出這段話,讓人一陣納悶。
「啥?報警了嗎?」這種事情的確應該是要報警處理才對,眾玩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幫羽出主意。
也有人開始詢問情況,專業的程度可能較台灣警察汗顏的自嘆不如。
「不是啦!」紫幻羽急切的打斷大家的討論。
「阿不然哩!」有人開始不耐煩了。
「他...他憑空消失了...」愛子心切的羽說出這種連他自己都不願意去相信的話。
「怎麼可能,你玩童話玩到起肖唷!」大多數人哧之以鼻,認為他在鬼扯淡。
「我剛剛哄著他喝奶,一邊打攻城戰,我老公也在旁邊。」說完頓了頓,因為童話的對話視窗有限制字數,所以不能一句話說完。
「突然一陣大地震,我緊張的將孩子抱緊......」
「就在那剎那,我兒子消失了......」他的話在此下了結尾,投射到大家心中起了漣漪。
電台靜了許久,久到讓人以為全天下的玩家都睡死了。
「那個...」一個陌生的ID揪住大家的視線,看的出來他常常潛水卻從未發言表示意見。
「嗯?」「怎?」「怎了?」......
跑馬燈都沒這麼快,電台冒出許多問句。
「我哥也不見了。」他的話宛如一顆原子彈,炸的每個人清醒面對現實。
「我...我媽炒菜炒到一半也不見了...」夢雷雅緊接著說。
「...還有我,我老婆不見了。」胤神子不改面色打出這段玩笑話,招來一陣訕笑後,大家心裏卻壓上了顆大石頭,無法鬆脫。
焦慮的情緒伴隨如此詭譎的現象,電台開始吵了起來,弄不清楚事情的開端,卻陸陸續續發現誰又不見了,誰的誰誰誰又不見了、消失了,大家才發現代誌大條嚕!
隔著螢幕有人傷心垂淚,有人暗自竊喜,不論何種心情,人憑空消失的現象已然成了事實。

憶雨冷靜的看完對話,強忍心中的不安,打開了悄悄話頻道,一個個詢問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事件的始末。
也只有他還有這種閒情逸致,其他人只是喪志的沉默著,偶爾看著幾個狐群狗黨叫囂。
「請問可以告訴我剛剛你哥不見了情形嗎?」他先打了剛剛那麼陌生的ID詢問。
「嗯...剛剛地震完,我哥怕有狀況發生,叫我把他童話的人物切下線。
「嗯?」憶雨抱著福爾摩斯精神追問。
「就在登出的那一瞬間...我哥,就不見了。」
憶雨聽到這裡,又密了幾個人詢問後,已有了特殊的想法。
「喂,你知道你哥的帳密嗎?」他又回密剛剛那個人。
「嗯...」那個人有氣無力的回覆,看的出他們兄弟的感情應該不錯。
「打開看看,你自己的人物小心別斷線。」憶雨建議著。
「我哥又出現了!」螢幕的另一頭那人抱著哥哥喜極而泣。
為了證實心中的想法,憶雨密了紫幻羽,對他說了這個情形,要他為他兒子辦理一個新帳號開啟人物掛上線。
結果這次卻失敗了,羽的兒子並沒有出現。
怎麼會呢?
一邊在心裡思索,同時又安撫著失去兒子傷心欲絕的羽,一邊還要空出手找其他人又做了幾個實驗。
憶雨赫然發現,剩下的人必須靠著開啟中的童話才能維持存在的狀態。
而且除了兩年以上的老玩家,其他玩家如果貿然下線,就算重開也會從世界上消失不再回來。
而原本就不玩童話而消失的,就算他在童話的親友幫他辦理帳號開啟上線也沒用,就好像從來沒有這個人一樣。
知道這個情形後,憶雨神速的寄了飛鴿和e-mail要大家轉寄。
他心裡只抱持著一句話:能救一個是一個了!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