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同班同學-10-
2007/08/15 13:15:14瀏覽202|回應0|推薦0

凱飛陪著臉上掛著紗布的理優緩緩的在學校體育館走著,一臉憂愁木訥的看著前方的天際,對於理優吱吱喳喳說的話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只是反覆的想著許靈當日離去時臉龐出現的一點反光。
許靈哭了嗎?還是?
「學長,我跟你說唷!...學長?學長?」理優發現凱飛根本完全沒有注意他的一舉一動,有點賭氣的叫著。
「啊?!喔,你剛才說什麼?」凱飛收斂起落破的眼神,詢問著理優。
「哼,學長最討厭了,人家講什麼都沒有在聽。」理優翹起嘴唇,孩子氣的說著。
「對不起......」凱飛只丟出這三個字,就不再開口說話了。
理優心理也明白,這樣的局面是他造成的,他要強球學長陪著他,就要有被冷落的覺悟。
想了想,理優也安靜了下來,只是跟著凱飛靜靜的走著。
黃昏的微風吹動兩人的髮絲,落寞的凱飛帶著少女心破碎的理優往校園更深處走去。
為了補償理優,凱飛可以做盡一切,但永遠無法喜歡理優。他之所以願意陪著理優,也只是因為他還沒得到許靈的的解釋和答案,他不願相信,許靈會是那麼可怕的女人。
反觀理優,為了愛情不擇手段,得到了凱飛短暫的陪伴。
如果有一天真相大白之時,他將會失去一切。為此理優感到恐懼,祈禱時間就停在此刻。
各有所思的兩人,在這廣大的校園相視而無語。
***
我...該不不真的...喜歡上許靈了吧?!
飄重冒著冷汗,心臟怦怦的跳著,覺得這個念頭真的很不可思議,有點可笑卻又那麼真實。
可是看著一旁硬是苦笑的許靈,他還是淪陷了。
飄重側身依著許靈家製冰的櫃檯,看著頭低低坐在圓桌旁邊板凳上的許靈,許靈的周圍好像會發亮,戴著一點點憂愁的氣氛,許靈更顯得楚楚動人。
許靈家的製冰機正在轟轟的發出聲響,做出一碗碗涼透心的冰品,但比起許靈的內心,溫度還是高上許多。
「喏!拿去吃啦!真搞不懂你們這些年輕人在搞什麼!把我一個好好的女兒弄成這樣子!這像話嗎?」
愛女心切許父重重的把冰放在飄重面前,氣呼呼轉身回去工作。
無意識的攪弄著碎冰,飄重的心思懸到了碧藍的天,一朵朵棉花糖幻化成了許靈甜美的笑容,靈動的雙眸轉阿轉的,勾走他一切愁緒。
突然飄重玩弄起眼前的湯匙,左拋右甩,還搖起碎冰用投石機的動作丟入口中,孩子氣的舉動引來不少客人側目。
啪!
GOD的...碎冰打到臉上了...
面對飄重正前方的客人忍不住噗的噴了一桌子冰,其他客人再也忍不住的大笑起來,整家店充斥著淳樸的親切感。
「笨蛋!」拿起手帕上前幫飄重把冰擦乾淨,又轉身拿了抹布來擦拭每個被口水和冰淹沒的桌面,許靈忍不住翻了翻白眼,不過飄重成功讓他轉移了對凱飛的注意力。
許靈氣嘟嘟的翹起小嘴,用力的抹著桌子,背對著飄重嘴裡一邊碎碎唸著。
飄重看著他的背影,眼中浮現了一絲絲愛慕,但很快又將愛慕隱沒在眼球之中。
他一手抵著下巴,一手摀著膝蓋,帥氣的雙腿坐的四平八穩。
看上去跟長相合不起來的痴呆相深深凝視許靈,但還是迷倒了不少週遭的歐巴桑和少女們。
「喔!他真是太帥了!簡直就是王子!」三姑三八的把雙手捧住臉蛋七嘴八舌的說著。
「王子怎麼配的上他?他簡直就是我的神。」六婆瞇起眼睛如一頭獵豹的笑著。
說著說著,飄重突然回頭輕輕微笑掃過他們。
「阿,他在看我呢!我要不行了。」一個長滿雀斑的女孩摀住胸口,一手放在頭上,做出西施心痛的表情。
「少噁了!他是在看我!」另一名自信滿滿頂著海帶頭看起來非常驕傲的孔雀女拿起化妝盒開始猛上粉。
「也許是在看我呢。」一個小小的聲音忍不住怯怯提出抗議,是一個很嬌小,看起來只不過150左右的女孩。
「看我!」阿...桌子翻了。
「看我!」阿...茶水倒了。
「看我啦!」阿...冰飛過去了。
整家冰店頓時陷入一片火海,女孩們的忌妒和單純交織成一幅不協調的畫像。
默默看這一切,飄重只是拿起水杯啜飲了一小口,暗暗覺得好笑。
「跟我走。」許靈突然上前拉住他的手把他往店門外拉,頓時千百個帶有敵意的視線落在許靈身上猶如針刺。
嘖嘖,想不到瓢蟲也有春天阿。
還真受歡迎呢。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