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過後童話版-5-
2007/08/15 13:20:37瀏覽190|回應0|推薦0

小光光略顯遲疑的步入自己的房間,從床底下摸出一把開山刀,看來他藏的很好,光爸從未發現。
他緩緩踏出家門,面無懼色的和一隻螞蟻變成的怪物對峙互瞪。
手持開山刀揮舞了兩三下,手心微微沁出絲絲冷汗,腦海中浮現的是武俠片中敵我對峙的配樂。
他在腦海中想像童話刀狂的技能實化影像,思考如何化虛擬為現實。假想模擬了幾次,深深吸了兩口氣,稍稍平復了加速跳動的心臟。
接下來,當然要實際演練看看了。
左手置於胸腹之間略略抬高作防衛貌;右手緊握開山刀做出類似鳥類展翅飛翔的動作。
蟻怪〝嘖嘖〞的噴出酸液,連柏油路都〝啪嗤〞的冒出濃濃白煙,令人心頭直打顫。
小光光觀察著這隻蟻怪,怪物的高度約150公分,看上去跟普通的螞蟻長相一樣,只是〝稍微〞大隻了點。
他口中吐出一口濁氣,渾身一凜!
開玩笑,他可是號稱刀技滿格的高等刀狂呢!
心裡這樣一想,也就不怎麼害怕了,他開始抓時機要殲滅蟻怪。
「呀!鳳翼斬!」靠!
小光在心裡咒罵了句髒話。
蟻怪沒死,還往他身上衝撞過去,這個MISS太嚴重了!
他趕緊將身影快速閃躲,避開了攻擊。
接著反應迅速的朝蟻怪再度連砍四刀:「四連斬!」
「吱──」
蟻怪發出詭異的叫聲,慢慢消失,只見縮成一團的紅螞蟻死在地上。
「呼,血還真多。」他真的以為自己在新區打怪了。

另一頭──
光爸氣呼呼的衝出店門,一個巴掌就往小光光的後腦杓K了下去,差點沒被這個笨兒子嚇死。
「死囡仔!你係麥尬林杯驚係!」
〈附註:台語,死小孩,你是要把你爸我嚇死阿。〉
小光光只是尷尬的傻笑著偷看光爸沒有回話,看的出來他正因為自己的想法正確而在暗爽。
「也不想想,那情況有多危險!」光爸心有餘悸的嘮叨著。
「爸......」小光光有點抗議又有點半撒嬌的叫著。
「你厚,唉!養大了翅膀就硬了,唸你兩句就聽不下去......」光爸感嘆時光飛梭,年華不在。
他有些無奈的說著這些哀怨的話,光光聽了只是覺得好笑的上前一步抱住他可愛的父親:「爸,我也不小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半承諾半保證的讓光爸安心。
光爸只是搖搖頭,拍拍他的肩膀,好半响,再無開口......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