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同班同學-5-
2007/08/15 13:12:06瀏覽328|回應0|推薦0

「謝謝大家多年的努力,這場球賽後,我們這些大四的也將退出社團,完全將棒子交給下一任社長了。今天是我們最後的團聚,大家要盡量玩唷!」
「嗚─!」
大家圍出圓陣劃出一個圓圈,低喊了最後一聲鼓勵,有的人甚至開始掉眼淚,但氣氛真的很和諧。
看到一群男生哭成一團,許靈覺得感觸萬千,沒注意到凱飛已經端了一杯飲料來到他的面前,「許靈,我幫你拿飲料來了。」
「許靈?」
許靈呆呆的望著前方,不知道看的是多麼遠的回憶?
「呃...謝謝。」尷尬的朝凱飛一笑,「你今天贏的很漂亮唷。」
「是嗎?謝謝你喔。」露出雪白的牙齒,凱飛得意的很。
氣氛又冷凝了下來,因為凱飛不敢主動跟許靈說話,許靈則是天生的不會說話,兩個人就僵持在那裡,旁人也毫無發覺兩人的異狀。
「你〈妳〉...」兩人都想打破沉默,反而異口同聲說出了第一句話,「是不是讀過至德國小?」
「噗斥!」兩人悶笑出聲,為兩人同樣的默契感到不可思議。
撥了撥劉海,許靈笑著告訴他,「是阿,可是我只讀到小二,小三就轉走了。」
記憶裡的至德小學有著高大的榕樹聳立於後花園,風吹的時候總是落葉紛飛,也是許靈第一次知道凱飛這個人的地方。
「那...你有沒有在國二的時候轉學過?」緊張的問出下一句話,凱飛手心中都是冷汗。
「有阿,好多次呢!」許靈理所當然的回答。
「那、那...你有沒有讀過佳慶國中?」嚥下了一口口水,凱飛急於知道答案。
「也有一個月的時間啊!怎麼了嗎?」許靈疑惑的問。
「你有改過名字嗎?」最後一個問題,凱飛雙眼直視許靈,想知道最後的結果。
許靈這次遲疑了,沒有馬上回答這個問題,只是一直看著地上,不敢抬起頭面對凱飛熱切的目光。
「怎麼了?是我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嗎?」
凱飛緊張兮兮,不明白許靈眼中的遲疑。
「沒有啦!我的確改過名字,我以前也叫玲,不過是玉部令,而且以前我姓陳。」
急衝衝一口氣回答完,許靈覺得手腳都軟攤了下來。
凱飛上前扶住許靈,「怎麼了?」關心的口氣跟表情都流露出他的真心。
「沒有...你可不可以幫我保守秘密,不要跟人說我改過名字?就連飄重你也不能告訴他。」
拉住凱飛的手,好像有一絲絲水光在他眼中盪漾。
凱飛點頭了,他也不過問原由,讓許靈靜靜的依賴他。
「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好到讓我忘不掉你,好到我害怕你知道我的一切。
「因為...因為...」凱飛看到許靈迷濛的模樣,情不自禁的想更靠近一點。
「因為你是我同學啊!」還是這句話,許靈有點想痛哭的慾望。
只是因為是同學嗎?不只許靈的心中這樣吶喊,凱飛也一樣。
「只是因為是同學就這麼好啊?」有人把他們兩個的疑問問了出口。
飄重笑嘻嘻的看著兩個人,覺得兩個人都是傻瓜,也許是工作或學業上的天才,但在感情上絕對是不折不扣的感情白痴。
兩人都注意到他了,很好!
凱飛的臉像煮熟鴨子,許靈更是羞紅了臉,低著頭乾脆不說話了。
飄重眼珠子轉了轉,停留在凱飛的手上,凱飛才發現自己還緊抓著人家女孩子的手不放,趕緊鬆開手,感覺臉更燙了。
「奇怪,天氣怎麼這麼熱阿?嘻嘻...」飄重用手搧著涼風,好像真的被兩人的熱度感染了。
「咳咳...」向飄重使使眼色,凱飛要他尊重一下女孩子。
「好啦。」摸摸鼻子,飄重乖乖的閉上嘴。
「那個......凱飛,我要先回家了。」小小聲的提醒凱飛,許靈現在應該得回去了。
「嗯,我送你吧!」回答的又快又直接,完全沒有經過大腦。
「啊?!不用啦!」我家就在這家店隔壁巷耶。
有烏鴉飛過三人頭頂,飄重臉上也出現了三條粗黑的長線。
「呃,這位大哥,我提醒你一下,他家在隔壁巷而已耶。」跟你好友多年也不曾看你對我這麼好,飄重心裡啼咕著。
「你管我,我就愛送他。」賭氣丟下這句話,牽起許靈的手就要帶他回家。
不管飄重在背後大喊,許靈也笑出了一朵浪花,和凱飛手牽著手跑了起來,卻不是往他家的方向。
「你們要去哪裡阿?!」飄重在後面氣急敗壞的大叫,還被社團裡的人瞪了很久。
「不─告─訴─你─」凱飛對著他扮鬼臉,把一旁的許靈逗的笑的更厲害。
風吹起兩人的頭髮,銀鈴似的笑聲濃的化不開,在大四的日子中,快樂的像飛翔的小鳥,擁有無比耀眼的翅膀。
自由自在的哼著熟悉的老歌,唱著熟悉的童謠,甚至回憶那小時候迷戀的各種卡通歌。
凱飛將許靈帶到了學校附近的草坪,兩人攤在草地上,好像是童稚的14歲,遙遠的國二童年。
誰也沒有再開口說過一句話,只是靜悄悄的吹著風,看著一邊放風箏的小朋友開心的跑跳,呆呆的望著天空,不知不覺竟然沉入夢鄉。
西曬的陽光,漸漸昏黃的天空,飄蕩的雲朵訴說兩人的愛苗滋長,綠草的香氣像慈母般笑著輕撫兩人的額際。
那麼淡又那麼真實的甜蜜,因為你是我的同班同學......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