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同班同學-2-
2007/08/15 13:10:19瀏覽210|回應0|推薦0
凱飛抱著滿腹疑問,和從國中到大學多年的死黨金飄重〈綽號金瓢蟲〉一起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啃冰。
用力剉著冰,狠狠的咬上一口,飄重好笑的看他那樣,「喂!你到底怎麼樣了嘛?」
「別問啦!女人真是奇怪的生物。」
使勁過大,一團冰沙往飄重飛了過去,「嘿!我閃!你小心點啦!」
「唉唷!哪個笨蛋!」
一個女生火大的罵著,看來他就是那個無辜的受害者,被冰沙波及後的怒火,可想而知。
「對不起、對不起。」
飄重連忙說對不起,推推低頭猛吃冰的凱飛,使眼色要他道歉。
「幹麻啦!」一抬頭,凱飛傻眼了,世界真小。
「快跟人家道歉啊!」
看他傻愣愣的盯著人家,飄重出聲提醒。
誰知道他開口第一句話,「許靈!這是你家開的?」
這下可換成飄重傻眼了,冰店西施凱飛怎麼會認識?
誰知道許靈一看見他,就眼眶一紅,轉身就跑上樓,完全不理會錯愕的兩人。
「喂!是不是兄弟啊!認識冰店西施也不說一聲,唉!見色忘友就是說你這種人啦!」
飄重跟他是多年死黨,自然有話直說,他以為凱飛會直接否認後生氣。
凱飛卻只是悶悶的回答,「他是我同科系的同班同學啦!我們選修也剛好都一樣,他幫了我很多忙。」
「厚,艷福不淺唷!早知道跟你選同科系。不過你們兩個是怎麼了啊?」
開始收斂玩笑,飄重凝重的要幫凱飛解決問題。
凝視飄重過了好一陣子,凱飛才幽幽的說,「我也不知道阿......」
將事情的始末跟飄重重敘一次,凱飛深深嘆了一口氣。
不忍心的看著凱飛難過,飄重用不太有用的安慰安慰著他,「不要再想了,女人本來就是很難理解的嘛!」
看的出來飄重拼命搞笑,可是凱飛真的笑不出來。
不想讓飄重為自己太過擔心,努力硬擠出一個似笑非笑的笑容給飄重看,誰知飄重看完更為洩氣。
「唉!沒想到我金飄重〈金瓢蟲〉一世英名卻連朋友都安慰不了,天阿!你真是太殘忍了!」
怪模怪樣的用嗲嗲的嗓聲說完,在場所有吃冰的客人有人被哽到拼命咳嗽,有人想笑又笑不出來,有人甚至直接把含在嘴裡的冰噴了出來。
凱飛總算笑了,不過是因為店裡客人那種難過的表情才讓他笑出來的。
「你們玩夠了沒有!這樣我很難收拾耶。」
許靈不知道什麼時候下來到他們旁邊,瞪著他們說出這句話。
飄重看了看許靈,又看了看凱飛,「沒關係!凱飛說他會幫你收拾的!」
凱飛一驚,嚇到不能言語的看著飄重。
「你看,他沒說話表示同意了,你不會生氣了吧?」不給凱飛有說話的機會,飄重擅自做完決定。
許靈臉色變的和緩許多,甚至好像有點透紅。他點點頭,表示很滿意的答應了。
等許靈一走遠,凱飛才一臉怨恨,「你幹麻那樣說!」
「好兄弟,我是在幫你耶!懂不懂阿!倒茶!」飄重不可一世的命令凱飛。
「幫我?我倒是蠻想掐死你的,還倒茶勒!」
從牙縫硬擠出這句話,凱飛真的氣到想殺人了。
看到情況不妙,飄重趕緊解釋,「耶,我是真的在幫你跟他合好啊!你沒看到他的表情?是不?嗯?」
仔細想想,飄重說的真的很有道理,「嗯......謝謝你。」
火藥味突然消逝殆盡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阿。
不過自己等一下要怎麼跟許靈相處呢?凱飛苦惱的不能自己。
知道他的心情,飄重告訴他,「不要怕嘛!自然點、輕鬆點啊!」
「還有不要再說錯話了!」想到什麼一般,趕緊補了這句話。
凱飛點點頭,等待收店的時間,「你要陪我嗎?」
突然冒出這句話讓飄重一時間不能消化,「啊?」
飄重覺得這個人真是大木頭耶,「你豬頭厚!又不是小學生了,還要人陪?」
飄重覺得他不但木頭就算了,女生表現的那麼明顯了,也不會有所動作。
現在又提出這種像娘娘腔的要求,飄重覺得自己快吐了。
眼看外頭的太陽已經隨著他們打屁聊天,胡說八道的漸漸西沉,飄重找個藉口藉故先行離去了。
剩下忐忑不安的凱飛,目光隨著店裡的許靈飄來蕩去,沒有定律的游移著。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