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同班同學-4-
2007/08/15 13:11:29瀏覽238|回應0|推薦0

夏日的艷陽天實在令人吃不消,樹上的蟬兒還爭先恐後的拼命叫,讓熱死人的夏天更加熱鬧,也使得人們心浮氣燥。
就在前方的大榕樹後,一群小男生圍住一個瘦瘦小小的女童,「醜八怪,你不要太靠近這裡啦!」
「對阿、對阿,討厭!」
小男生你一句來,我一句去,把小女童鬧得淚水盈眶,眼看他就要哭出來了,「你們幹什麼!男生欺負女生很威風嗎?跟鱉三一樣!」
一個同樣年紀的男孩正氣凜然的說出這段話,圍在女童身邊的男生往他逼近,火藥味瀰漫在他們之間,「要你管!這醜八怪是你什麼人啊?女朋友嗎?」
問出這句話,那群小男生開始大笑不已,小女童感到更加難堪,而男孩卻只是挺直了身軀,認真的說,「因為他是我同學。」
話一出口,小女童有點驚訝,因為他總是獨自坐在窗角,從來沒交到半個朋友,小男孩卻知道他是誰?
突然間空氣靜止了,「是同學你就幫他出頭啊?」
充滿疑惑的問,但是想欺負女童的小男生們已經因此有了不同的念頭。
「嗯。」淡淡的,一個字代表他的決心。
「你很不錯!我叫金飄重,不是金瓢蟲唷!你叫什麼名字?交個朋友吧。」
帶頭做亂的男孩率先伸出手,希望能夠和解。
「劉凱飛。」緊緊握住飄重的手,沒注意到一旁的女童已經悄悄的要離開。
劉、凱、飛......謝謝你,我不會忘記你的。
心裡默默說著,女童消失在街角,隔天就沒來上課了,老師只說他轉學了。
今年夏天見證了只有十歲大的兩個男孩永恆的友誼,也偷偷增加了一個凱飛的小小迷。
凱飛將這段往事放在心底,飄重早已忘記。
***
國中的凱飛、飄重......
「傳球、傳球!」
三對三鬥牛,蠻常出現的運動競賽,凱飛和飄重從小學三年級分班後一直同班,分班也分了好多次了。
「呼,好累啊!今天輸的真難看耶。」
「嗯。」
猛灌水的凱飛只能擠出這句話,飄重還老神在在的喊累。
回到教室只看到老師已經站在講台,講台旁邊還有一個沒看過的女生,凱飛覺得很眼熟,但是又說不上來。
「安靜!風紀管秩序!快回座位上坐好!」
在這群孩子面前,老師就是可怕的母老虎,一下子就安靜不少。
「這是今天轉學來的新同學陳玲,要好好跟他相處,知道嗎?」
女孩一直低著頭,沒人看見他的長相。
「陳玲你就先坐在那個空位好了。」
老師手隨便一指,剛好又是靠窗,而且這次還是坐在凱飛旁邊。
「謝謝老師。」
老師只對他制式性的點頭,抬手示意他先回座。
凱飛連老師上課說些什麼都忘記了,老師的聲音好遙遠,剩下嗡嗡嗡的耳鳴伴隨凱飛研究新同學。
陳玲一直側頭望著黑板,可是桌上並沒有課本,「我跟你一起看,好嗎?我叫做劉凱飛。」
「謝謝......」像蚊子般大小的聲音,很有氣質也很好聽的聲音。
那天上的課,凱飛一個字也沒有吸收,下課也只是忙著和陳玲問東問西。
陳玲的回答也很簡單,嗯、阿、對、不是......
雖然回答不多,又好像不好相處,凱飛還是熱烈的和他拼命說話。
「你為什麼可以對一個剛認識的人那麼好阿?」
他終於主動開口,但是卻是問了一個凱飛沒想過的問題。
「呃...大概是因為、因為...你是我同學阿。」想了很久,也應該只有這個理由比較合理吧。
「只因為是同學就這麼好阿?」好熟悉的對白。
果然,飄重又來了,但是他並不會哭倒長城,只會虧多年的麻吉凱飛。
氣氛有點奇怪,後來三個人都沒繼續說話,靜悄悄的過了一個多月,三人都不再有交集。
「飄重!陳玲怎麼了嗎?今天怎麼沒來阿?」
「會緊張了厚?哈哈!」看著凱飛焦急的模樣,飄重覺得好玩。
「你快點說啦!」他拉著飄重的領子,一副要把飄重拆吃入腹的樣子。
「咳咳...他轉學了啦,快放手,放手啦!」飄重有點生氣,這個重色輕友的傢伙。
「轉學!?」
面色猙獰可怕的盯著飄重,凱飛鬆了手,不再多問。
凱飛轉過身往空無一人的操場,落寞的背影讓飄重心頭為之一震,不明白凱飛為何會喜歡上剛轉來沒多久就轉走的陳玲。
剩下一陣陣的寒風吹著凱飛,飛揚的髮絲告訴他,那年回憶裡的女孩又走了,飄重還是沒想起來吧。
如果真的有緣,會再次相遇的,一定會的。
凱飛肯定的告訴自己。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