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同班同學-1-
2007/08/15 13:09:40瀏覽334|回應0|推薦0

劉凱飛認真的瀏覽著奇摩笑話專區,左手端著一碗魚丸,右手忙碌的在滑鼠與筷子間徘徊。
不知道是看到什麼好笑的笑話,嘴中的魚丸好端端的用180度的直線彈到電腦螢幕上又飛往他的臉。
說時遲,那時快,凱飛用極快的速度閃過那顆對著自己飛過來的魚丸,得意洋洋的面對那顆魚丸,「小小一顆魚丸,也敢在本大爺面前獻醜,哇哈哈。唉唷!痛痛痛......」
劉媽媽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他的後面,捏起凱飛的耳朵一陣罵,「還笑!誰叫你邊看笑話邊吃魚丸的!馬上去清乾淨!」
「好啦,誰叫那是你的愛心呢?不要生氣啦,我馬上去收拾。」
一個大四男生對著母親撒嬌,這好笑的樣子真的讓劉母氣消不少,又好氣又好笑的轉身出去,「記得要收,不然你就給我走著瞧。」
口氣和緩許多,劉母留下凱飛獨自在房間中,凱飛偷偷吐吐舌頭,好險!又逃過一劫。
突然電腦傳出MSN獨特的訊息聲,凱飛轉頭卻看到一個陌生的暱稱,他心想是不是哪個朋友又換了暱稱,「頑皮貓?」這個暱稱讓他聯想到頑皮豹,粉紅色的,噁!
打開MSN,這個帳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登入自己的好友群中的,凱飛覺得完全沒印象。
"你是誰?"
凱飛快速打出這行字。
"我?你不知道嗎?"
看著對方回他的話,凱飛翻翻白眼,拜託!我知道幹麻問你啊!
但他還是有禮貌的問對方"我真的不知道耶,你可以告訴我嗎?"
"厚!連自己的同班同學都會忘記,你夠了唷!"
對方打出一個生氣的表情符號後接了這句話。
凱飛納悶的想,自己的同學裡哪個喜歡貓的......
同時頑皮貓又輸入了一段訊息"豬頭!我就是每次都幫你寫報告,讓你順利歐趴的人啦!這樣還想不起來,你就自己寫"
凱飛想起一個話不多,剛進入大學第一個認識的女性朋友,他的同班同學許靈,那個同學的長相他已經忘記了,只有每次都把報告交給許靈時,許靈低著頭接過的印象,也就是說,人家幫他寫報告寫了快四年,他只記得人家的背影。
"許靈!對嗎?"
"終於想起來啦!"
許靈又打出一個無奈的表情。
"對不起啦!因為沒有在電腦上跟你說過話。"
就連見面都很少說話了,凱飛在心裡補上這句話。
許靈久久沒有回覆,久到凱飛都以為他睡著了,正要下線,許靈又打出了訊息。
"好吧!原諒你,明天有沒空一起去喝咖啡?我記得明天沒課。"
同班同學的好處,對方的行程一清二楚,想掰個理由說要陪朋友也很容易被發現。
凱飛只好乖乖答應了"嗯,好阿,什麼時候?"
"早上9.00,校門口見。"
"嗯"
沒說再見,許靈就突然下線了,留下凱飛一臉黃金在生氣。
沒禮貌!凱飛覺得莫名其妙。想著許靈怎麼突然想到要約自己?
許靈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雖然長相凱飛記不得了,不過他記得許靈是個很有抱負的女孩,在他們商科的成績是數一數二的好,他非常慶幸自己有許靈這個好友,每年的考試重點和筆記都是許靈幫他準備的,要不然他早就消失在大太平洋了,哪裡還能歐趴。
所以對於自己記不得人家的長相,凱非是非常內疚的,覺得自己真的太不應該了,還好許靈沒有生氣,被切線算自己活該吧!
***
隔天,凱飛早餐咬著,手裡拿著背包,一邊看著手錶,距離和許靈約好的時間只剩下十五分鐘了,現在飛奔過去也一定遲到,誰叫他家離學校路程要一個鐘頭,他竟然還睡過頭。
想起今天早上,特地調了鬧鐘準時7.00要起床,可是當鬧鐘一響,凱飛就氣呼呼的把鬧鐘摔在地上,繼續睡他的大頭覺,想起來凱飛覺得頭上有一隻烏鴉飛過,汗顏阿。
不知道許靈到了沒有,校門口只有一個短頭髮的女生站在那裡,時間已經是9.45了。
許靈呢?凱飛記得許靈是留長頭髮的。
該不會等不到他自己先走了吧?凱飛只能懊惱自己賴床的老毛病,許靈應該是氣跑了吧。
「劉凱飛!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啦!」
誰?誰在跟我說話?凱飛覺得詭異。
「這裡啦!」許靈氣的半死,這個劉凱飛,大豬頭啦!
「你是許靈?!」
眼前這個女孩俏麗的短髮,巴掌大的臉,他真的是許靈嗎?
懷疑的看著許靈,凱飛被賞了一計爆栗。
「豬頭喔!都幫你寫報告寫了快四年,你還認不出我來!」
許靈氣憤的直罵凱飛是豬頭,眼淚快飆出來了。
只能說凱飛真的蠻欠扁的,他竟然還多補一句,「許靈不是長髮嗎?」
許靈覺得自己快氣暈了,早在大三上的時候,自己就把頭髮剪短換造型了。
不想跟凱飛說話,許靈掉頭就走,留下一臉錯愕的凱飛不解的站在校門口。
摸摸頭,凱飛搞不清楚自己又說錯什麼了?
女人的心真是難解阿......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