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漠靈修 6
2006/02/11 12:45:59瀏覽1061|回應2|推薦7
這樣吞吞吐吐演繹下來,大致也道出自己決定進行這場靈修之旅的原委,不外就是實際生活之外,我得更進一步為自己 心靈脫蛻於日常之困,即使眼前我覺著時間尚早,猶未抵達該作長遠打算,意思是進入對永恆之體驗或者面對最終審判之臨界點。換作自己私下的說法是:決心或 毅力尚不足以支撐自己脫繭而去,也可說成心智尚未熟透,以致無能來脫困,現實之繭的困惑。然則現實之外,在對生活投入的比例上,我總想得抽出部份(重要的 部份)用以探索自我心靈。在謀生過活之外,更迫切地需要求取心靈的安定寧靜與增長。

住在家裡期間,我老有衝動摒棄一切,隻身遠離,我要把工作與安適的日常過日子扔棄在一旁,我確不在乎所謂現下已擁有的一切。到了這個年紀尚還依傍 在母親身邊過生活,也許讓旁人看來不夠自主,然而我自己並沒那般為難,不覺得有何不妥。我們各過各自的生活,收入與財產都是分開,彼此均不依賴另一方。我以自己教琴的收入分擔 居住與日用,這重情形下,確實沒有半點不對。

親人共同生活,便利照顧之外,也秉持著相互依存之道,沒有什麼特別不好之處。長成羽翼的鶵鳥並非 一定得自枝椏上翻落舊窩,另棲良枝。只要覺得相互間得以互補,我並不以為需要急著勉強去營築新巢,一點也覺不著急迫。

因此我打算離家一段時日出去修持,並不是出於不耐或侷促有窒息感。都不是,可以說純粹有心靈的的需要。我要到遙遠遠離家庭與熟悉環境,讓自我滌洗思索,遲靈的思索。我迫切的覺著有這種必要,活了這麼久,我有必要也渴望清心寡欲的往內在好好思索,當然更由遲靈的需索。
我要往那裡去僻靜呢?這於我不單是躲開塵囂以求心休憩,於我更是嚮往與師法耶穌基督進人曠野抵禦誘惑,一心接近上帝的嘗試。因之我往何處去僻靜靈修?往北或往南?阿拉斯加抑加州莫哈維沙漠?我挑選沙漠,是方便,同時花費甚少,停下來不教琴,不賺取生活費,自然注意收入與積 蓄。而且慮及進行的旅程,畢竟離人們居住所在不太遠較合適,莫哈維沙漠不是遠隔人世的絕域,生命會遭遇的威脅不大,生存的威脅仍是我抉擇的根源,而外在環 境的美感也非我的考量,當然更有說服力的是耶穌基督可是進人荒漠祈禱僻靜與靈修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4378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圖索驥
2010/02/18 23:29
耶穌基督是自己去曠野的嗎?
您再仔細讀
祂是聖靈引導去礦野的.
讀過舊約雅歌書?

超強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可以去避靜中心
2008/11/19 01:08
天主教有很多避靜中心可以參加課程。
與天地萬物和解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8-11-19 02:05 回覆:
嗯,我在這邊看看到許多避靜中心,設在偏僻美的山林中
優美有趣,只是不知他們是如何讓人住入
我所知的都是教會團体選擇假日去避靜的
如果能單獨讓一個人去避靜,真會很讓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