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流成河。com 7
2006/01/20 07:25:06瀏覽1085|回應0|推薦1
即使到了現今此地步,死到臨頭了,還是老樣子,完全沒有任何改觀。躊躇不前與心懷畏怯仍舊一如慣常,不想再等,怎樣的準備都是沒用。要做就做,反正怎麼都是一死,有什麼好等待。

我把各式武器裝載在的自己的日產轎車,想開到原來公司試一試,如果可能就輍出去幹了。雖然不能大幹特幹,但是能幹幾個就幾個好了,弄不成軍火殺得多那就殺少,我就是這麼馬虎不堅持。算了,顧不得許多,反正一向是這付德行,死也變不了多好。今天能幹就幹吧!沒什麼好等的拿出勇氣來,一直縮著,還不只是膽怯,找藉口不去執行,要死的話那天不都是一樣,找什麼日子,能衝就衝,擇日不如撞日。

但是車子還沒開到公司門邊老遠就猶豫不前,勉強開到門口,不待減速,一遛煙就開過去。我還沒準備妥當,武器也未帶充足。此生的最後不宜冒然行之。又在欺騙自己,又是在找藉口退卻。可是卻強辯在路上時,自己可是毫不在乎,自覺勇敢非常。當那時甭說全不怕被警察攔截下來會查出我非法載了一堆軍火,更覺得可掏出槍來解決掉來攔截的任何人。

是嗎?應不只是想說服自己並非全然膽怯,想來應該還是可以辦得到。萬一路上有人挑釁我,罵我中國扁臉,我一定拿出槍就幹掉他。甚至希望有人亂按我喇叭,這樣就可拿出手槍來嚇唬他,甚至同樣幹掉那人。

然而不但不會有這類情事,實際是上了車也完全忘了要耍狠的事,渾渾噩噩的,性情好得要死,沒有一點要廝殺併搏的意思。我根本不能衝到公司裡去幹,平心而論,這時的自己是比平常還沒主見還要仁慈的老好人,更甭說衝到街頭亂掃亂幹。

白日夢作了一遍又一遍,幻想得過癮又過癮。可是一回到現實,還是永恆地萎縮在一邊,有什麼用呢?你不會去做的,沒有能力,沒有意志力,根本站不起來的,癱瘓的軟骨頭,沒有用的,別做夢了,醒醒吧,那些膽大妄為的惡漢子,可不是你。根本就是從外星球來的。你只有在想像裡去過癮吧!想像成那種人!

其實相信自己打從頭就清楚得很,我做不到的,沒有辦法去做的,我確是癆種,那種冷靜地殺人的人不會是我。人類中少數中的少數是修練不到的,那些人是天生的,兇手是天生的,英雄也是天生的。累死我計劃上千遍,設計又鼓勵有什麼用?到時候就是癆種,根本還不到時候,事先就閃掉了,沒用的王八旦就是沒用的王八旦!膽子小到還未接觸到事情的邊緣,人已癱作一團。

我能對不相干無怨無仇的人開槍麼?即使約翰、摩理斯等等我恨之入骨的仇人我辦得到麼?太多令人失望的前科,很清楚自己辦不到,別人可以講狠話使蠻,甚至弄一切壞伎倆,作盡傷天害理的事,可惜那不是我,我辦不到,做不來。我是個最沒用的失敗者。妄想!妄想!竟然想妄殺無辜,枉殺上千的人類。我配嗎?無恥的孽種!這豈是你這種貨色作得出來的嗎?

5 校 園 屠 殺 。……

猛然間在報上新聞看到「血流成河。COM」這個字詞一時竟有些錯愕,覺得眼熟又怪異,奇怪的認為自己的網站名為何會被人重覆使用。

看清楚後才發覺那確實就是指涉我的網站,新聞內容是中西部一所大學校區發生的瘋狂濫射的屠殺事件。兇手是該大學來自中國的應用數學博士候選人,因為懷疑教授在學位口試中故意為難,而且在求職過程的推薦中不予善評,以致求職不遂,更且嫉恨同為來自中國的室友卻受教授青睞,加之與女同學求愛不遂,以到發生瘋狂大濫殺,兇手用AK 16 自動步槍先射殺意定的仇人後再填裝彈匣在校園內逢人便射,造成幾達百人之傷亡後自殺。

留下的遺書內表明是讀了網路裡的「血染成河」文章給予他的啟示,促使他採用此種方式濫殺有怨無怨的人群。

眼前這段震動全國的校園瘋狂大屠殺新聞,兇手竟然是我的網站迷,傳播出去的訊息會造成如此的效果,出乎意料之外。

他留下與公眾或新聞界的遺書裡面陳明是他完全服膺折服從萬維網上看到的「血流成河」的思想與建議,他之所以照章行事,固然是他自己的問題不得直,逼得非如此幹不能抒發鬱結。但他同時也再度強調這個社會確實是個殘殺無辜愈多愈能建立個人事功的建構。

這是他最後向世上証明他自己的法子,這件案子會是他一生的總結認定,而且會被當作重大污蹟,是中國留學生在美的惡榜樣,吳名達(自裁的兇手)更強調事件本身起與結也就是人世間本身就無從拭抹掉的污垢。

這個新聞把自己從困頓猶預中再度振奮起來。性格上的軟弱遲疑使得這一段時刻內,不息地自我搏鬥掙扎幾乎認為不可能突破本身的戒懼去執行要命的血腥屠殺,卻由不相干的旁觀者從容且義無返顧地做出來,而且是漂漂亮亮地幹下來。不能想像如果是我自己去幹,僅僅是克服了本身意志的困難會是怎麼樣的執行,簡直不堪入目,顢頇唏噓不知所為。

自己的軟弱無用橫梗在面前,根本不可能越過;既不能殘殺旁人更無從對自己下手。自己不行,經由萬維網我的網頁傳出訊息讓別人來執行,也是另一種成就。可以算是變通的達到目的。當然偵警很快就會找到我的,我也可因此留名世間,沒有不對。只要目的達成心願已了。

猜想偵警應會從網站轉載站找到我的資料立即登門找我對質還是質問問題,我不打算躲避。因為雖然是散布可怖復可惡的言論,但人民的言論自由可是憲法保障的基本人權,我做的事並沒錯,應該不能對我怎麼樣。

可是後來他們還是扣押了我,用的是「公共危險」的罪名,因為我收藏過多的軍火。當然這也不足以讓我成為嫌疑犯,總之,他們要扣押我下來好調查。而正好我又繳不出保釋金,因此名正嚴順地留置我。

扣押期間,他們給我看了吳名達的遺書全文,和自己想像中的內容不盡相似,吳之所以要復仇主要是嫉恨交加,並不完全是感到被社會擯棄,其實相信他清楚只要待下去仍然有的前途,衝動的幹下濤天血案,看來只是像遺書裡所述「嚥不下這口氣」。

吳從小就是數學尖子,成績出眾。看得出來是個性偏激受不住失意。遺書裡的片斷這樣寫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