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暢銷作家
2006/01/19 06:48:13瀏覽1187|回應1|推薦3
更新時間: 11/23 2002

通常偶都很自鳴得意,不屑一窺台灣所謂暢銷作家的作品。反面意思就是說我寫的東東,就算有人願意冒險出版,也不會有什麼人看。更永不可能是暢銷,我已底定,只能在一旁擺出酸葡萄臉孔,孤芳自賞。 

去年有個小朋友說她寫作完全師法廖輝英啟發的,認為廖最懂愛情,更認為廖輝英書中充滿人生的体驗,與現代人感情生活的真實性,會這樣嗎?

我原本是碰都不碰她們這些當代言 情女作家之類的作品,難道裡面真有些名堂嗎?害得我去緊找來廖緷英的書來讀,當然是不可能怎麼讀下去的,又大家都說朱少麟張小嫻如何的不得了,怎麼樣?好吧!看一下,大概是張曉風一個樣?其實張曉風瓊瑤席娟都沒碰過。

什麼劉鏞,吳淡如寫得那點皮毛人生看了令人吐,雖偶是不屑一顧。

但後來不小心看了某知名熱門作家,名字一時想不來。夷!還有些較深入的見地,心 想偶不是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了。 

再後來帶著譏刺的心情,看熱鬧似地看吳若權的東東,雖膚淺,但耐著性子看下去,也自成理,能按照他的想法,說明他的人生。

衛慧還真看了不少書,確很能描繪出激情的模樣。

所以什麼樣的暢銷書,看來都能吸住人,不管怎麼膚淺,只要順著他們的思路,都會吸著你走進去。

倪匡的鬼扯蛋,只要覺著無聊時,胡亂看著也會迷住,金庸更是了。

哈哈!但是世上的書這麼多,讀書的時間又那麼少,況且有那麼多層出不窮的學問,探討不盡的事實。挖掘出深而又深,新而又新的問題,有必要把時間投到那麼丁點的收獲上麼,可以說荒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822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倪匡的問題是
2010/04/18 11:06

他點出了許多現象, 勾起了讀者的好奇心, 卻沒有一點答案.

一回兩回下來, 就有上當的感覺.

我覺得他的書, 看來終究是要被時光湮沒的. 雖然曾大紅過.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0-04-19 13:04 回覆:
說的好,我就是看過他幾本小說後,再也不想碰了

主要他和金庸,當然瓊瑤也是,都是塑造出一個迷幻境界,把讀者麻痺,讀這些著作
像在嗑葯似的,魂遊太虛虛後,甚麼也沒帶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