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可華悼安。蘭德絲
2006/01/19 05:54:56瀏覽952|回應0|推薦1
從報上讀到瑪莎。史都華所發生的事情時,我立即習慣地拿起電話撥向伊比。李德勤(安。蘭德絲)。此刻,才突然間省覺她已不在電話那頭了。

四十年來的老朋友,在她八十二歲的年紀過去了。想及再也不能跟她交談,不由感到一陣絞腸般的傷痛。

多年來,許許多多的朋友來來往往,其中有較密切的。當然有些是頂密切的,那樣的朋友是隨時可以哈啦。即使過了很一陣子沒來往,仍然可以一碰頭就能接續以前留下未竟的話題。

無論是重大或無關要緊的問題,伊比和我彼此一向樂於交換意見觀點。對任何一種論題我們都有意見。而且跟大家一樣,我們相信讀到的任何事件。我們倆談話老用這樣的句子開頭:「這只是你與我之間的談話。」

伊比,她的智慧和理解已給于這世界甚大的貢獻。她的思想經由無可比擬的管道傳輸到世人大眾 ─ 全球共約一千兩百家新聞報章轉載她的方塊專欄。

她回覆書信,看情況而定,有時認真嚴肅,有時則是以幽默的方式回覆。而最了不起之地方並不僅於此,她真正對世人的貢獻乃是對那些數以千計從未出現在專欄上信件的回覆。

她告訴我:她有責任去回信給每一個來信的人。因為若寫信給她,都是深處困惑堅澀, 已不可能把祕密向家裡任何人吐訴,她這裡算是他們傾訴的終站。

她把忠告與明慧的辨識給急需的人們,那些人包含:孕婦或有婚外情的人,被凌虐的女人或男人,離異的的人或是尋求離異的人,還有那些從未進入婚姻殿堂的。

伊比有一個得力 的助理以及一系列最出色的諮詢名單 ─ 包括自吸毒嗑葯累犯到癌症患者。她的朋友來自行各業的專家,若她對問題的答案不知曉時,她可從無猶豫立即請教那些朋 友。

她為人忠誠又有影響力。我的新書出版時,她在專欄內予以推薦,那本書立即成為最暢銷書之一。

伊比同時也是了不起的促銷人,不僅能推廣她自己的專欄,同樣也動同行,包括我在內的專欄。有次她發見有家報紙未有登載我的專欄,那可好了,她可狠狠讓那家報紙難受。

有件事讓我倆相互取笑好多年,那是當我與芝加哥太陽報系到了重新簽訂的時候,她告訴我,我要表現強硬不易交涉,應趁此好好的需索一番。

我聽從她的建議,結果得到一大堆想也未想到的好處。

第二 天,我打電話給伊比感謝她的忠告。

「他們給了你什麼?」她問:

我告訴她所有那些寫意的收獲以及他們提供的股票分配。

她聽了,怒道:「他們可從未給我任何股份分配。」

第二 天,她氣沖沖的衝入報系董事長辦公室,指責道:

「你怎麼可以給包可華股份分配,而竟然不給我?」

他們別無選擇,只有給她股份。

後來她告訴我這故事,我跟她說:

「你該分我發見費。」

我們會懷念她的忠言,她的幽默感,她的友情還有所有她分給我們生命中的愉悅。

我再也不曉得她對瑪莎史都華是怎樣的看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