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例一休的受害者
2016/12/30 17:38:46瀏覽477|回應0|推薦26

 

勞基法修法過,首先很有感的衝擊就是「一例一休」。

 

原本,對「一例一休」這件事,感覺好像沒什麼特別感受,畢竟我早已週休二日多年。以往週末加班,就是兩倍加班費嘛!想說變成一例一休也沒啥影響。

 

終於,現在有點弄懂「一例一休」爭執不休的原因了。

 

因為一例一休定調後,就表示勞工連續工作五天之後,第六天就是勞工休息日,第七天就是勞工例假日。而休息日的加班費,這次又另外制訂。

 

本來我以為只是加班費計算變更而已,怎料,這幾天已經陸續傳出某些行業表示:因為「一例一休」上路,造成他們加班費會大量增加,因而要調漲價格。目前聽到的行業,真的是從食衣住行育樂都有。目前已知道的,包含公車票價、電影院的電影票、餐飲業……看來漲幅也不低。

 

原本公車票價15元,以後可能得花20元了……

一張電影票全票原本可能250元,一例一休後,可能變成270……

一碗榨菜肉絲麵原本只要50元,之後可能會變成60元。

 

萬物各業都以「一例一休」影響所致,都要漲價平衡成本,我薪水沒調升,立馬變成我被減薪10%以上耶!痛苦指數感覺又倍增了!

 

怎麼本來為了勞工出頭而修改的勞基法,怎會變成百業齊漲的景況呢?那新勞基法上路對我這種一般企業員工來說,真的是弊大於利呀!

 

讓我忍不住也想上街頭去抗議了!因為我是一例一休的受害者!把我被莫名縮水的錢還給我啦!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86959772